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3

前文 1 2 


俩人换了家住宿,天黑下来之后也不困,就爬到房顶坐着,一边吹风一边看城里萧索的灯光一边听叔单口昆仑历险记。

叔对现世高科技很感兴趣

别想了造不出来的走私吧

扯着扯着总会扯回来到今天的大爆新闻上

浪就问,现在你都知道了,你不想让我朝你下跪吗?

叔说不,我对王位没有欲望……而且我只想要你能站在我身边就够了。

聆牙说殇不患大人真是伟大,别人可是挤破了头的想让阿浪跪伏在自己面前呢!

叔说我知道……让你受委屈了。只要我在,从前不会,以后也不会让任何人委屈你的。

说了才觉得哪里不对,赶紧补了一句:可是你要向王下跪的啊?

聆牙说不患哥哥你就不能不这么扫兴吗!阿浪刚刚可是很感动的!

附赠一爪子

叔挠头,嗨。

 

叔说浪啊,其实你很小时候……我是见过你的。

叔一边回忆一边用手比划了个大小,说那时候你好像,就这么大……在地上躺着,可怜兮兮的……

浪有点惊讶

聆牙说啊呀是吗?阿浪小的时候,我被封在阿浪的意识里很久完全不清楚外界的事,不过阿浪既然当年被关在宫里,殇你又在宫里任职,那你们以前见过也是可以理解的。

叔说其实我当年被赶出宫,就是因为救你来着

叔说不过这也只是一部分原因啦……倒是因为想要解救你直接变成了罪犯,就算不是罪犯也会起义就是了。

聆牙说哎呀今天殇不患大人终于要向阿浪敞开心扉了吗,主动提起这种事,还真是难得一见。

叔说是啊,浪都把自己的秘密告诉我了,我也讲讲这些故事作为报答吧,只不过我的也算不上是秘密……以前保密只是想避免一些头脑冲动的人做出对麒麟不利的事,现在已经完全不需要了。

叔就开始唠自己了解的公主从显露出阴谋的端倪到被公主囚禁麒麟的消息震惊再到营救失败逃离皇宫,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听到中间浪还下去给他取了壶酒。

 

听着叔的描述,浪想起自己记忆里依稀有一个场景。那时候自己浑身脱力的躺在有股奇异霉味的监牢里面,一个人正半跪在一边费力的破坏禁锢着它的法术机关,最初拴在腿上的铁链已经碎成几段掉在地上。这是不多见的事,但浪没什么力气去思考,他的角和身体都很痛,蹄腕上摩擦出的疤痕还在渗血。那个人每动作一次身体上的符文都会发出光亮勒紧自己,没有一点温柔可言。小麒麟痛的哀哀叫了几声,那人停下手来,一边喘息一边看它,好像很难办的样子。那个人身上的汗味混着血腥气扑了他一脸,让浪几乎昏迷过去。外面噪杂声越来越大了,那人最终叹了一口气,伸手像是想要抚摸浪的鬃毛,但是悬到空中停住了。浪能看见上面全是斑斑驳驳的灼痕和血痕。

 

浪忽然就意识到初识时叔叔身上那种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

 

叔和浪生命里的第一次交集就这么匆匆的结束了,等到浪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围恢复了原样,锁链回到了腿上,角和身体一直都很痛,不过面前地上有块没有完全擦干净的血迹。一点点微弱的铁腥味道钻进鼻腔里,让他意识昏沉的同时竟有点麻痹的舒适感,下意识的伸出舌头舔舔,然后吐了

总之是很狼狈的囚犯生活

 

这帮人的方案类似于想要用摧垮麒麟意志的方式使麒麟的判断系统出现混乱,就有人定期给麒麟洗脑电疗啥的。还要定期拉去强制给人下跪,没成功就继续电疗……小朋友心理阴影max

扯了半夜淡,坐凉了就回去睡觉,叔解衣服的时候问浪要不要来,浪同意了

 

车丢了,这里随意吧。

 

两个人都爽完的贤者时间,互相拥抱着平复呼吸

叔忽然问巫谣你今年多大了?

浪巫谣思考了一下答22

叔想了一会儿,轻轻的说,我听说没有王的麒麟的寿命,只有三十年……

浪点头

叔叹了口气说现在你已经找到我了,之后的话,你就回蓬山吧,好好等人升山,早日把王选出来。

浪问那你呢

叔说我……就还是那样,周游幽国平叛乱党。

聆牙说殇你这就太不够意思啦,怎么能把阿浪一个人扔到那种地方自己去风流呢?你明知道阿浪最讨厌这些,讨厌到想想都要吐出来了。

叔说原来是会吐出来的吗?——不是,这是我的私心——我想要你活着。你想想看,八年后我才四十来岁,你却已经不在了,余下二三十年都要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度过,你忍心如此吗。

浪有点动容

叔说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这就是唯一的办法了。你我都被与生俱来的枷锁束缚着,想要得到跳脱出来的特权就只能遵循上天的意思……我想想,最多三年,我在凌云山上等你,我会把没有反贼的皇宫送给你和国王做礼物,到时候你是台甫我是将军,我们一起守卫幽国。

聆牙说不患哥哥是真的要带兵打到那里去吗斯国一——那如果国王要是失了道害阿浪得病,你可得毫不犹豫的解救阿浪于水火哟!

叔指责道作为麒麟的使令聆牙你的发言未免太过残暴了,阿浪选出的王怎么会轻易失道,又看了一眼浪期待的眼神后立刻回答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我会的。

浪咬着嘴唇说好,我去。

 

第二天起来俩人出门,叔一开始想赶浪回蓬山,但是浪提出送他回营地,叔就松口了,俩人就把使令当骑兽往目的地去。一路上走走停停堪比旅游

临近城郊的时候叔突然说,我记得数年前……我们在里木求过一个孩子。不过看巫谣你现在这样……怕是凶多吉少了吧。

聆牙没说话,浪闭着眼睛点点头:没有了,都烧毁了。

叔叔长叹一声,说罢了,不要难过,会再有的——

叔思考了一会儿又说,那你我一同祈求的果子,会是只小半兽吗?虽然说是不是半兽都有点奇怪……可是我听说能结出麒麟的里木只有蓬山有,不知道蓬山的里木接不接受外来业务啊。

 

两个人在城外分别,叔目送浪骑着使令往蓬山去了,身影消失成一个小点,才转身往城里去。

 

听说蓬山酉麒又归来了,还主动配合升山活动,众幼儿园工作人员甚感宽慰,迅速好吃好喝供上,辅导资料备齐,民间宣传走起,全力支持酉麒选王事业

 

因为浪跟叔先谈了恋爱所以他分不清王气和爱的感觉,王气的事就算专业培训也没办法确切的教授,一堆莫名其妙的形容词让浪巫谣烦不胜烦。

浪在蓬山的时候正好有小麒麟在山上,是普通的金色麒麟,七八岁的样子,每天被女仙和女怪众星拱月着嬉闹玩耍,浪看见就远远的绕开。

其实小麒麟脾气很好也很喜欢他的聆牙()可是哥哥凶凶der太高冷根本不敢靠近,对方也不愿意靠过来。

浪一个人在黄海里补课抓使令。他就算是在黄海也不愿意使用兽形,捧着琵琶剑胆琴心ver就跟妖魔刚()以至于黄海猎尸户之间有红衣仙君的传闻。

搁到蓬山,有晚来的女仙偷偷议论,酉麒是不是不会转化才沦落到这种境地……被年长的女仙辟谣了。年长者也对小时候活泼乖巧可爱的酉麒十分怀念,但一想酉麒变成现在这个冷清样子,连母亲一样守护麒麟的女怪都不见了,恐怕是遭受了非常可怕的变故吧。

 

浪在补课的时候会时不时的恍惚,神思魂游

他时常想起来围绕在自己身上的讨论,到底自己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是祥瑞还是灾祸呢

他不管不顾的在人间逃避着,拼命的洗涮自己的身份,想像个普通人一样完成一生,到现在为什么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了

 

其实浪意识到叔可能是王的事很微妙,有人给他反复强调过麒麟不可能给王以外的人下跪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他跪着给叔口过……

浪追问任何情况都不可能吗?

对方回答任何情况都不可能。

浪又问,无意的做一些事的话……

对方不耐烦,都说是任何情况了,你是指什么无意的事?

浪:……给人……包扎伤口?

对方失笑,说贵为麒麟怎么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哦对不起我忘记你在下界生活了很久……你有经历过吗?

浪:不,没有,我随口问的

对方:那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可以保证你心怀诚意想要跪拜的人一定就是王

浪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觉得这只前辈讲了很多废话,真是可悲。

 

等到秋分升山的时候,浪巫谣除了坐帘子再也没有在人前露面,想要一睹火麒麟面容的群众很失望。吃晚饭的时候女仙在蓬山深处的一处高石上找到了他,浪正抱着琵琶弹唱,唤他也不应,一直坐在上面弹啊唱的。

反正就是,浪又犯病了,在帘子后面撑了一天没爆炸,也没有人能安抚他。唱了半夜歌晚饭不吃把自己锁屋里,第二天只坐了半天,用了午饭就不行了,脸色白的像纸,女仙没办法只能放他去休息。

这一堆破事自然搞的升山者大为不满,闹腾着要抗议,还有人嚷嚷些粗鄙言语。浪就反锁着门,裹着个毯子倚在榻上,呆呆的听外面的动静。外面喧闹过了半晌,浪把聆牙叫出来。还没开始的时候聆牙就帮浪转了一遍,没有发现叔的影子,这回浪直接叫聆牙飞下山去找叔,看看叔在做什么。

聆牙抗议,然后抗议无效被赶了出去。

屋里的浪一个人蜷缩起来把自己埋到毯子里,一动不动的。

 

聆牙感觉不到王气……只能飞到他们分手的地方一点一点找,可是叔已经不在那了,聆牙老阔疼,聆牙只能打听。

肛道理走在路上被一只大红鹦鹉突然搭话真的贼恐怖,聆牙的打听之路走的很艰难。找了好几天才找到地方,叔正跟人商讨事情商讨的热火朝天。虽然失踪了几年但是叔名号还是叫得响的,很快的在起义军里有了不错的地位。看见聆牙叔愣了愣快速的收了尾,到外面把聆牙接下来。

叔说你怎么来了,阿浪呢?

聆牙说现在阿浪在山上,你知道的,秋分升山,有那——么多人,阿浪非常不舒服!

叔叔惊讶道,那,要怎么办……

聆牙说所以我就来找你了,你可真是难找,怎么又跑到这种穷乡僻壤来

叔说这也是没有办法。你现在应该陪着巫谣,他只能跟你说话。

聆牙说我倒是很想,可是我是被阿浪赶出来的哦!

叔挠头说那要怎么办,我又不可能现在就过去,要是等我赶到,最少也得要一个月,还不包括进入黄海上蓬山的时间。

聆牙说不必了,阿浪只是让我来看看你在做什么而已。

叔说巫谣没有让你带话来吗?

聆牙说没有哟,就只是来看看你。

殇叔说你既然找到我了,就可以折返回去了吧。稍等下我写封信给你,你带回去给巫谣。

聆牙听了大叫我可不是信鸽,那些只会咕咕乱叫的傻鸟!

叔说他们可不是傻鸟,他们送信是非常尽职的,也比你认路。聆牙你不要动,竹筒要绑不上了!

 

叔绑完竹筒裁了小纸条写字。

聆牙站在一边的窗台上,说,殇不患大人其实你才是最无情的那个吧,明知道阿浪是因为你受伤才走上这一步,你却还要一边重新走向危险一边还要推着阿浪去做他最厌恶的事,阿浪他到底只是想做个普通人而已。

叔叹口气说替我向巫谣转达对不起。但是这事我必须做,那对他来说也是生来便刻印在灵魂里的责任不是吗?

聆牙说这我就不转达了,这种事阿浪最希望能从你口中听到,你亲自和他讲吧。

叔收笔,吹吹墨痕,把纸条叠起来塞进竹筒绑住,然后目送聆牙展翅飞起,一个闪动那一团火红已经消失在空中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