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4

前文 1 2 3 


返程很快,使令有遁甲。

这时候浪正在自己屋里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准备起床出去吃饭,聆牙扑嗒一声出现,一身灰的落到他床铺上,浪一眼就看见绑在聆牙腿上的小绿竹筒,没等聆牙开口就扑过去抢过来。

夜凉思如水,念君入梦来

浪拿着纸条简直要雀跃了,是预期之外的超级大惊喜。

十个字读了几十遍,在脑子里描摹叔写每个字的动作,表情,眼神,悬起的小臂上绷起的肌肉,撑在桌边微微弓起的脊背,随着运笔不经意摆动的腰身

浪闭着眼倒回床和墙的夹角里,一手攥着纸条另一只手伸进裤子。

 

秋分到冬至三个月,人们路上一个月,中间那个月就是麒麟的坐班时间。酉麒跟女仙协商着先每天下午坐半天班,等自己适应了之后再坐全天。当日玉叶就派了人来给他做心理疏导,但是浪对这里所有人都没有信任感,浪又是自己回来的蓬山也没他啥情报,浪就安定的操着自己三无人设放空,最后对方啥都撬不出来,回去汇报推测是酉麒离开蓬山太早没见过这种阵仗比较紧张,大家多跟他玩玩多照顾照顾他让他放松下来或许有效

然后酉麒就享受了送餐到房整上午赖床等等特殊待遇(?

对小麒麟知道酉麒没娘很天真的还想让自己女怪去关爱一下酉麒哥哥

你哥:告辞

 

这边酉麒揣着叔叔的信感觉好多了,腰不酸了腿不痛了一口气能坐八小时了,复读中日之前请保重也有底气了,看的女仙们挺开心觉得这几天努力加强关怀有效了再接再厉

算了就算不在同一波频大家开心就好

 

妈的,重点是浪没有回信啊,叔叔一个人还期待了好几天,最后说算了心意传达到就好,聆牙总不会丢件,不知道那边都对着他小纸条打炮了

 

然而再好的药药效发挥过了就没用了,浪几天后又陷入了闷闷不乐我不要工作给我殇不患的状态。对着纸条拼命汲取安慰又撸了一发还是觉得无济于事。

聆牙看不下去了,跳跳跳过来用喙梳理浪滚乱的毛,说好了阿浪振作起来,要去干活了,我现在去找殇不患,你有什么想告诉他的我替你转达

浪说不行

聆牙:耶?

浪说你不要去。

不能太依赖他了。

浪深吸一口气爬起来,把纸条贴近心脏放好,披上外套出去吃饭上工。

 

 

本来就心情低落,结果这天进庙拜麒麟的队伍里出现了张熟面孔,是参与了绑架浪的行动的人,浪这辈子的阴影之一。

二十年了容貌都没有改变,看来是还保留着仙籍,在凌云山过的很滋润啊

浪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脸皮能厚到犯下那种罪行之后还能若无其事的出现在正主面前

你以为我会忘记你吗?

手边没有琵琶也没有剑,自己一身礼服,身边是五位正襟危坐的女仙。

手在颤抖,腿在颤抖,身体也控制不住的开始颤抖起来。身边的女仙发现了问题,悄悄的凑过来,问这位是……

浪刷的站起,一把掀开挂帘对着那人踹翻了香案,那人也机灵,见势不对拔腿就跑。

外面等候的人就听见里面一声巨响,一道人影窜出,接着又是一个火红的身影,后面跟着女仙呼唤酉麒的惊叫声

那人冲出去一路窜进了营帐区,被人迎面放翻,一个狗啃屎趴在地上。浪紧跟着追进来,一把抽出挂在马鞍上的刀

所有人都惊住了,人群里传来低低的惊呼声

 

浪举着刀,刀刃在阳光下闪着凛凛的光

 

下不了手。

心被拧成一团感觉痛的快要死了,去死吧这样的恶毒诅咒明明就在嘴边,也知道自己所受的屈辱只能用这些恶人的鲜血来洗刷,但是嘴唇却像不是自己的了一样,抽搐着只能发出奇怪的气音,身体则像被扔进了极寒洞窟一样僵住了。

 

那人痛哼着侧倒在地上,还想要往前爬,被一脚踩趴下

 

浪想

如果不是麒麟就好了

 

出手的人用绳索缚住了地上的家伙,这时道了声得罪,上来取了浪手里的刀。

浪浑身脱力几乎要站不住,嘴唇抖动着眼睛死死盯着地上的人。

女仙这时候赶过来,抓人的询问事情经过的给出手者客套的过来搀扶酉麒回去休息的,乱糟糟的在浪面前晃。浪眼里好像一切都失了色,只有地上那个被反绑双手的人在灰暗的人群里时隐时现,像只肥胖的大虫子一样蠕动着转过脸,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

浪发出一声沉闷的嘶吼又要冲出去,结果连女仙的搀扶都没挣脱就咕咚一声瘫倒了。

 

选王显然继续不了了,酉麒被架回去,作乱者被押去审问,这边只剩下数位女仙安抚升山者。

议论纷纷

 

果然还是灾祸一样的麒麟吗,它降生之后就没有出过好事,难得一次升山大小毛病不断,竟然还要杀害升山者

酉麒失踪了那么久,应该是遭遇过不少事,说不定这个人是仇人呢

明知道是仇人怎么还敢在麒麟面前露面,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傻的人啊

麒麟竟然想要杀人,太可怕了

火麒麟真的好红啊,我第一次见到真的火麒麟

火可是很难捉摸的,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灾祸,你想这么残暴的麒麟,选出的王恐怕也只会是暴君吧

 

女仙听着这些话连辩解都不知道从何开口,她们也被酉麒的出格举动吓到了。

她们安抚升山者,谁来安抚她们呢。

 

浪不愿意回房,他要去搞人,被玉叶喝止,说那人已经控制住了,我们会处理,你现在的事就是冷静下来。

小麒麟也被惊动了,不知道原委被女仙陪着只靠在廊边悄悄的看,旁边女怪一副很警惕的样子。

出离愤怒的浪看见它的一瞬间忽然感觉自己有一部分意识被抽离了,这一丝意识浮在空中出奇的冷静,居高临下的说瞧瞧你这副衣冠凌乱气急败坏的丑态。

浪看了看好奇又怯生生的小麒麟和身边警惕的女怪,又抬头看了看正紧绷着准备应对他的玉叶,吐出一口气,扭头往自己房间去。

玉叶这边也松了口气,目送女仙送他回房,自己去看被抓起来的作乱者。

 

那人就态度很好的赔罪似的说自己一百万个保证没有冲撞酉麒,自己正在恭恭敬敬上香呢就被突然追打还要被杀,委屈的不得了,陪着酉麒的女仙都可以作证

在场女仙一言难尽,但是对方说的没错,发难的确实是酉麒。

玉叶说真的没有?

那人说真的没有。

玉叶沉默半晌,有女仙从后面悄悄凑上来说酉麒一直都古怪孤僻,行为也令人费解,怕是一时癫狂发作……

又有一个小声接话说而且酉麒抗拒选王好久了,这次突然这么积极,说不定就是诚心寻衅……

玉叶说住口,不可背后非议蓬山公。然后想了想说暂时扣着,等酉麒恢复了再说。

 

这边酉麒就,回房,赶人,闸门,脱衣服上床。

躺下来的时候纸条在里衣领子里硌了硌,被浪掏出来。

浪脑子木木的念着那行字,念完一遍再念一遍,翻来倒去的念,然后就有滴什么东西越过鼻梁掉进侧躺着靠下的眼睛,蛰得这边眼睛里也涌出泪来。

 

浪攥着纸条儿睡着了,天将黑的时候被叫门声吵醒,是女仙在外面唤他:酉麒大人,酉麒大人——

浪撑起半边身子,眼角有点干皴的疼,睡的姿势不对后脑勺钝钝的。

聆牙见他醒了,张嘴问:哎呀,是何事要打扰酉麒大人——

女仙愣了一愣,答,该用晚饭了,玉叶大人请您去中庭。

聆牙问阿浪?

浪点点头

聆牙就冲门外说稍等片刻哟

浪坐在床边把自己扔了一地的衣服拾起来,一件一件套回身上,凭着感觉抓顺自己的头发。

开门看见小女仙站在一边等,秋天风凉,吹的女仙有点不自在的夹着肩。看酉麒出来了,赶紧行了个礼到前面带路,看起来怯怯的,估计是经过今天那一遭,对酉麒有些害怕了。

进了中庭,几位女仙正把菜肴摆上桌面,看见酉麒来了,行了个礼都退下了,带路的女仙也自觉的把自己留在门外。

空旷的大房间里只剩一桌菜肴,他,和正坐在圆桌一端的玉叶。

玉叶道,坐罢,酉麒。

浪并不答话,径直走到桌前坐下。

都是些麒麟易食的素菜,两人面前还有清甜的玉酿。

玉叶道,看你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这很好。努力了一下午饿了吧,现在我请你一边吃着饭,一边放松的回忆下。

浪不动筷。

玉叶道你如果不想吃就罢了,但是事情还是要讲的。

浪问那个人在哪?

玉叶说,还在关着,他说没有冲撞到你,但我相信你对他如此敌意一定有原因,我来听听你的意见。

浪说我没有意见。

玉叶说那他的话就是真的啰?

浪说是真的,他没有冲撞我。

玉叶说那你为什么想要杀他?麒麟厌恶杀戮,主动对子民举起屠刀的,你怕是第一个吧。

浪开始咬嘴唇,放在腿上的拳头也攥紧了。

玉叶说那既然他无罪,那就把他放掉吧。而你酉麒,得为你的行为受到惩罚。

浪说不!

玉叶说理由是什么?

浪重重的喘息,好像在压抑自己

玉叶说,你有不平就告诉我,蓬山会为你出头。

浪说为我出头,你们如何为我出头?你们除了驱逐出山,告召天下,还会做什么?

玉叶说这些足以让他身败名裂。那你说你想要什么?

浪说,我想要他………

浪牙齿抿住嘴唇,久久的发不出那个音来。

玉叶叹了口气,说你在下界生活的久了,沾了一身下界人的脾气,但你终究是仁兽,你狠不下这个心。蓬山是麒麟的地方,我不能让蓬山沾上血气。

浪说我不是,我不在乎,我只想那个人,那个人……

玉叶抿了一口酒液,慢悠悠的说这玉酿是西王母殿里珍存了三千多年的上品,你不尝尝的话就太枉费我一片心意了。

浪并没听到她在说什么,只是低着头喃喃,他……不止他,还有……他们都要……呃啊!

玉叶看着他混乱的样子,觉得这次有戏。

玉叶说,我记得你很小的时候突然消失在黄海里,和这些人有关吧?

浪猛地抬起头,死死的盯着玉叶。

玉叶说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浪说你明明知道

玉叶说你未曾对我讲述过,我怎会知道

浪说捉了我去,还会做什么

浪说你们明明知道,但是没有人来,就放任他们忤逆天意……

玉叶说你是在怨我们了。

浪不语

玉叶叹气,说我们那时候也派了很多人,连邻国的麒麟都被叫来了,可惜搜寻了很久都没有你的下落。

浪说结果都一样。

玉叶说最后变成这样,我非常抱歉

浪冷冷的看她。

浪说那个人你们要怎么办

玉叶说你再详细的告诉我一些情况,我会处理的。

浪说不必,把他给我。

玉叶说把他给你,你也下不了手。

浪一拳捶在大理石桌上,整个桌上的餐具都震了一震。

玉叶说你累了,女仙准备这些菜也不容易,多少吃点吧。

浪闭着眼睛深呼吸,平复了几下之后提起筷子夹菜。蓬山的饭食味道一向很好,浪这时把食物放进嘴里却只觉得喉头像被堵住了一样,一个劲的向外涌。

玉叶叹了口气,说来人送酉麒回房。

女仙应声进来,浪站起来比他走的还快。

玉叶突然又喊,酉麒

浪脚步顿住,稍稍侧头

玉叶说这两天你就在房间休息,不必出门了。

 

浪出了门就把嘴里的东西吐掉了,又在树下干呕了半天。

聆牙这时候从不知道什么地方跳出来说你就不要再跟着我们啦,酉麒先生现在心情不好想一个人待着,一直有不熟悉的人在身边乱转可是会发脾气的哦!

女仙知道这是酉麒的使令,缩了缩肩膀,有点怕,说但是,玉叶大人要我送您……

聆牙说不用担心,只是回房而已,我们住了这么久肯定不会迷路,是吧酉酉酱?

女仙露出了怀疑的眼神

浪说你走吧。

女仙说酉麒大人就不要为难我了……

手里灯笼呼啊闪的照的浪整个人忽明忽暗,有点小吓人。

聆牙说,你要是不愿意走,酉麒大人不介意打昏你,我说过了酉麒大人这会儿心情很差很差——

女仙表情从为难害怕变到了厌恶,说那就……失礼了。

 

浪目送女仙离开,问找到了吗

聆牙说那是当然,不过我说蓬山真是松懈啊,关押人的地方也只是闲置的小屋而已,我看到的时候那个人正在吃晚饭吃的不亦乐乎,真是可恶。

浪一提衣摆无声的向后院闪去。

聆牙说浪你今天是真的准备砍他吗?可是为什么你举着刀半天呢?白白错失了好机会。

浪说心念一动,就下不去手了。

聆牙说是嘛,看来你其实也并不真的想杀他啊。

浪眯起眼睛思考,好像也有点困惑。

聆牙说虽然我觉得阿浪的记忆力不会出错,但是我还是要问,阿浪真的没有记错人吗?说不定阿浪是在反复确认的时候被顾虑打败了呢?

浪说没有。

聆牙:那还真是难以理解啊,已经确定是仇人却无法将其斩杀的矛盾心境。

说话间就已经到了,浪停下脚步,看着不远处小窗里透着的昏暗的烛光。

浪说,是麒麟。

聆牙说哦?原来是这样的吗?因为是仁兽,所以只能以德报怨,真是可悲啊。阿浪你明明有使令,下次下不去手的时候就叫出那些家伙来,他们有锐利的爪牙,没有泛滥的善心,简直是复仇最好的工具不过了。不过我是不行的啦,我可以在一边帮你指挥喔

浪说不。

浪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慢慢握起。

聆牙又说,如果殇在的话,他会帮你出手的吧。

浪说不行……不要让他知道。

聆牙说那会很辛苦的哟。不过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个可恶的家伙吧,阿浪你现在真的要杀掉他?

浪没回答,径直向那里走着。将要伸手触碰到房门的时候突然升起了一道微弱的光幕隔开了小屋,上面隐隐有咒文浮动。

是结界哟,聆牙说,他们果然留着一手。

浪又试着触碰了几下结界,被阻隔着无法进入。

阿浪,怎么办?聆牙问

浪后退了两步,回身向来的方向去了。

 

正在吃饭的玉叶抬头看了一眼屋外。

 

浪回自己屋里蒙头睡觉,第二天起来听说这边对外宣称某人在上香的时候冲撞了酉麒,所以酉麒发怒了,此人要被罚留在蓬山做苦力,然后酉麒因为失控被罚禁足两天冷静。

玉叶是准备留着这人套浪的情报,毕竟以前浪刀枪不入,这算是第一个能让他松口的点。晚上又去审问对方拒不承认,惨案。

操了一波酉麒的暴戾人设,升山者表示人心惶惶,陪同的亲属手下抗议,佣兵的尾款也都没结呢。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