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10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本章零碎收尾


这边正主都还在床上躺着,帐下的军士倒是很自觉的打起了王旗。一时间各方惊异。又有传闻见火红异兽从包围里救走一位伤兵去了殇军方向,从其他的方面来印证信息的可信度。

本部军心大振,奋力反击,势均力敌的战况出现倾斜,最后赢下了这一战。

这样殇不患中途的败仗似乎也不算什么重要的过错了。


蓬山在浪跑掉的第二天就发现他失踪了,在后山发现了他的衣物,房内发现了琵琶。

玉叶听着汇报若有所思,最后说不必搜寻了,随他去吧。

 

这边升山的老铁们就很惨了,苦逼兮兮的赶了半个多月的路,却被蓬山拒之门外,理由是酉麒已经不在山上了。

wtf麒麟公然罢工,那你们还升麒麟旗咋回事啊投诉了

蓬山继续表示酉麒已经不在山上我们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是走是留诸位自便。

这下对酉麒没什么意见的升山者也都怨声载道了。

 

叔几天后大概能坐起来了,就让人把议事的地方搬到自己帐里,重新回来参与指挥,浪也坐在一边听。叔右臂夹着竹板挂在脖子上,左手往沙盘里指,浪顺手就帮他插标记,一圈属下大惊赶紧叫人来代劳,搞的俩人都尴尴尬尬的。

叔只好说其实巫……台甫他以前随我作战过,这些事他都能做。

一圈人神色更为惊诧,这是什么魔幻主从啊。

不过叔还不能坐太久,压迫着伤口痛,往往会开到后面就满头的细汗,虽然不说浪看得出来,就把他背后垫着的被子扯出来放他躺下。

属下又赶紧:怎么能让台甫大人……

浪挥挥手示意无事,你们继续商讨

好吧,你们二人个中趣味我们不懂

 

营里理所当然的出现了一些传言

之前浪来玩的时候,除了峰时还有不少人看见。虽然峰时遵从叔的命令没张扬,但是浪本身就已经很张扬,只不过大家把疑问藏在心里罢了。现在这么一搞,以前见过浪的人虽恍然,但对这俩人的关系不可避免的燃起八卦之心。

毕竟酉麒失踪又归来,升起麒麟旗告召天下升山也才半年前的事,才不久春分时候的麒麟旗都还在庙宇顶端飘着呢。将军和酉麒的关系也不像是刚认识,那种默契简直无从言喻,之后又有将军承认酉麒曾经随其作战等等。

酉麒跟殇将军之间到底有怎样的前尘往事呢

要是有军内高层匿名论坛(?)怕是这会儿已经炸版了

 

震惊,酉麒生性狂野叛逆不羁离家出走到下界专门搞事,还在殇军队谋取职位。证据是酉麒性格的传言

猛麒配暴君,将军哪里像暴君了,还是说殇将军的内心有变成暴君的潜质?酉麒也不像是好战之人啊你看他蔫了吧唧怎么打仗

酉麒斯德哥尔摩没跑了,殇不患以前可是地方军阀头目,说不定是酉麒在下界被殇的军队控制后对绑匪殇产生了感情,被救回蓬山之后念念不忘回来还救了他一命

草殇不患ooc了8,但是这个居然有很多人信!说你们到底是不是殇将军的粉

也可能是殇将军从别人手里救下来酉麒啊?

殇将军救下来酉麒肯定就送回去了吧,那就是殇将军送酉麒回去之后,酉麒念念不忘回来报恩……真是太可信了

目睹过前情的表示这人我见过啊这不是那个将军认识的琴师吗……之前在x城的时候突然来了个琴师在营里,盘缠开销都是我拨给他的

然后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往大了猜的不把自己作死就不爽的说他俩肯定已经搞在一起好久了,将军晚上根本跟酉麒睡一个屋,那回晚上我都听见声了!我还说是什么动静,总不会是营里进贼……

搞麒麟,那真是胆大包天,但是殇将军看着不像是会犯上的人啊,果然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吗。八卦人士一边啧啧摇头难以置信一边在脑内脑补病弱美人酉麒在床上会是什么娇媚模样

上司:封ip警告

但是为啥现在酉麒才拜他啊,我听说麒麟都是呆着蓬山上王来了直接拜了的,就算酉麒经历曲折一点送回去的时候不就弄完了

要我说殇不患以前就已经是王了,但是他一直在民间隐藏身份亲力平叛,这一次也只不过是他跟麒麟一起演戏想转移注意力的法子罢辽,他带的部队被敌人几乎全歼了啊……

你是不是傻,酉麒跟他来演戏,蓬山也跟他们一起演戏?他殇不患哪来的这么大面子……

峰时加入群聊:我听见将军说他们已经认识八九年辽,然后好像又说是二十年但是我没听清。

二十年,疯了吧,二十年前酉麒才刚出生8,将军是不是受伤的时候磕到头,都开始说胡话了

我觉得将军还清醒啊……他说他们一开始的时候啥都不知道,他这回也被台甫大人吓一跳

草自由恋爱还行,这算不算走后门,跟麒麟好感度刷到一定程度自动升级为王,听起来还有点小心动

 

叔:…………后门是走了没错,但是我没想往这边走啊……

 

峰时跟这帮人混,听着讨论也贼他妈好奇,一群人就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怂恿他去继续打探八卦。峰时仗着自己年纪小殇叔宠他给自己做了半天心里建设然后跑去了,结果在营帐门口变怂徘徊了半天不敢进去

他是只想去问老师的,瑶先生冰山美人还是麒麟,他害怕。但是老师醒了之后瑶先生一天十二个时辰十一个半都在老师身边,他逮不到机会。比如这会儿,老师躺在床上口授信函,酉麒拿着笔往纸上抄写。

然后浪就显而易见的发现他了,抬起眼皮往这边扫了一眼,聆牙展开翅膀飞过去。

峰时见行迹暴露,心里一横掀了帘子往里走,一头撞上一团火红的绒毛

聆牙:你这家伙在门口站的好好的突然进来干嘛!!

峰时:呃啊啊啊?!

这下叔跟浪都看过来。

峰时坐在地上抱着鸟,一脸惊讶的抖落身上的羽毛,聆牙扑腾扑腾挣脱出来,飞回浪身边落到专门给他准备的横杆上。

峰时被三双眼睛同时注视感受到眩晕。

叔:峰时?有事?

峰时:bdhwhjdbshja将军我的书背完这章还要往下背吗……

叔忍俊不禁说那当然要背啊,我说过整本都要背下来。你到底有啥事。

峰时:……嗯……呃……我想……单独问将军……

浪疑惑

叔说那你就过来,到我耳边说

峰时就做贼心虚的绕着浪过去,趴到叔脑袋边。这时候他还在想措辞,手心里都在冒汗。

峰时:………………将军,你是我老师,那瑶先生,是不是就是我………………师娘……………………

叔被这个问题shock了一下,想了一下,说是吧?

然后扭头看浪。

他这是默认浪听到了的状态

峰时也被shock到了,竟然是真的,unbelievable,一脸求真求实的扭过来看浪。

浪:?

叔笑,说我虽然不知道你们在下面瞎叨叨什么,但是我大概能猜到。我告诉你,你满足一下好奇心就可以了,不能出去讲,懂?

峰时高速点头

叔说行了,走吧!

峰时圆润迅疾的走了

浪疑惑的看过来,他听到了叔后面的话。

叔挠挠鼻子,说小孩瞎闹,问你是不是他师娘。

浪也知道后面是什么了,不甚在意的低下头,示意叔继续口述,干活。

 

峰时出去钻回摸鱼人群

怎么样怎么样打听到了么,快港

峰时瑟瑟发抖,打听到了,不能港

摸鱼人群:噫

 

后面就是零零碎碎的小东西啦。

 

酉麒拜王了之后后面的仗打的出奇的顺利,等到将要拔营启程的时候叔勉强可以下床活动,浪则是已经恢复到以前在军营的状态。

叔说以前这伤一个多月就能好,现在还得绑着,真是不比当年了。

叔走前带人在河谷边摆了祭台祭祀战死的士兵。

浪看着他在军士的搀扶下把火堆点燃。

飞灰旋转着升上空中,两人都无言。

 

拜了王之后的浪好像心结打开一些,开始调配使令用自己的能力支援战事。

又用了一年半推进到首都,跟伪王商谈之后伪王把皇宫还给了酉王,平静的完成了政权更迭。


叔跟浪说,你看现在,三年之约未满,我进驻凌云山,你也找到了王,这不是都在好起来吗?

浪看着翻涌的云海,轻轻的向上拨了琴弦。

 

叔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安排了最基本的人手布置,差不多是十一月份(我是在按阳历算……),跟臣子说我要彻查当年绑架台甫的案子。

属下说主上不等登完基再查吗

叔说查完我才能安心……而且祭典这种事我一窍不通,交给春官和礼部来策划就好了,有需要我的只管告诉我。

浪作为当事人刚开始的时候比较艰难,叔一直陪着他,后面就平静下来了,找到以前的地牢,又请了侍郎哥哥和一些专业的术士来检查遗迹。

案卷方面确实难查,最后还是从地方上找到线索倒追才查出名单来。大部分都已经死在战乱里了,术士逃匿无踪,最后连带上次差点被浪干掉的哥们在内捕获了两个人,带招供又抓到了几个,经过浪指认确定就是当年的犯人。

抓获犯人是登基大典之后一段时间的事,查案的时间拉的比较长。

 

准备登基仪式的时候,浪看见行程里面要去蓬山,还要邀请友邦的使节来祝贺。其实他们这状态也没什么友邦,就是临近国家都送送请帖,大家商业互贺一下,浪跟别国麒麟有私交的话也可以算作友邦。

浪一提到回蓬山就头痛,友邦要表示敬重更要台甫亲自递送请帖。然而他记得几个跟他有交集的国家的麒麟在他这好感全都是负。

叔知道了,说你不乐意去就罢了,派使节送帖子也一样,但是蓬山不去不行,要接受天赦,委屈你了。

浪其实可以忍的,但是既然叔发觉了也这么说了,那就遵命吧:)

其实祭典这日子选的也挺好,二月中就是春节,从十一月开始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来准备,不算宽裕但是也赶得及,登基大殿和春节同时进行岂不美哉

叔说好啊你们准备着,我去带人打小朋友了。

之前叔只是从据点一路到首都去,其他州还有割据叛军,叔还是要带人去平叛。浪这次没随军,在宫里安排各种事务。

 

因为酉王马不停蹄的又出征,去蓬山接受天赦的吉日就选在了登基前。有趣的是先遣的使者带来消息的时候蓬山仿佛不曾知晓一般,女仙向使者反复确认后才敢向玉叶回报。好在天赦之礼并不需要过多准备,诸位女仙换上礼服稍事洒扫就可以迎接了。

 

浪取回了自己的琴,俩人也就过场似的走了这么一遭,没什么大波动。

叔站在云海边缘,挠着头说,感到压力变得更大了

浪默默不语,率先登上玄武,叔紧随其后。

两人在玄武的宫殿俯视下界,云海翻涌的缝隙里白茫茫的羽片纷飞,几乎看不到地。

叔说是下雪了吗?

浪说好像是。

叔说希望典礼的时候是晴天啊。

 

大典前下了雪,如殇不患所言,典礼当日是个好天气。新王登基,举国同庆


叔把侍郎哥哥返聘回来了,老友说好啊出世太久再回来玩玩,难得boss还是我喜欢的家伙

 

给绑匪定罪的时候刑部很棘手,一是从来没有给绑架麒麟的罪人判罚过,再来这是新国主亲自监督的第一案,想定的合适符合国主心意真的贼难,最后只好硬着头皮请示国主的意思。

叔问浪想怎么惩罚他们

浪说想要他们也体会一下自己所经历过的痛苦

叔挠头想了想,说巫术邪法可不好搞,而且把他们关在皇宫我都嫌脏了凌云山的地

浪看着他

叔说我觉得不如这么办

 

收案大概在五月,确定了之后就准备行刑,不等入秋了。

在凌云山下首都的闹市口搭了个临时的特殊刑场,几位罪人被缚在刑场中间,场边的大笼里关着数只带着铁笼口和铁链的妖魔。场外人群熙熙攘攘,都来观看这场前所未有的处刑。

国主和台甫在刑场后的高台上坐着,被竹帘挡住身形。通常台甫是绝对不会出席处刑的,但是据说这次的犯人和台甫有关系。

刑官读了罪状和判决,在围观群众的躁动声里命人解放出了笼里的妖魔。

宣读罪状的时候浪很平静的坐在皮草的坐垫上,几个月的查案过程已经让他能够冷静的面对这一切了,但是宣读完毕军人打开笼门的时候,他的身体还是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浪目不转睛的盯着刑场中正在捕食的巨兽和疯狂挣扎的罪人,脸色越来越苍白,目光里却是掩盖不住的快意

看着看着就吐了,但是呕吐也要看完,一定要看到那些人连肉带骨头都一点不剩的被妖魔撕碎吞食下去,还在直直的盯着刑场中间泼洒的血迹。

叔叹了口气,用手覆上了浪的眼睛

 

回去浪头昏脑涨的躺了一天。

 

不要惹幽国台甫,超记仇的哦。

 

其实这次示众反响并不好……酉麒本来名声就不太好,叔开场就搞了这么一出,声誉掉的很厉害。

不过叔也不在乎这种事啦:)

 

好啦,故事就到这儿为止了,从此浪巫谣跟殇不患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强行多出的尾巴

 

叔搓手,说以前错过了而现在做了王,现在想想有点可惜,反而更想要小孩子了

浪:本来就要不成

叔:啊?

浪不嗦话

聆牙解释说麒麟不能有后啊殇不患你动脑子想想

叔:啊?——哦!

叔:不然我们领养个……

叔:嗨,其实我觉得峰时这孩子就挺不错的,今年刚十五,多好的一孩子……

 

正在学堂里上课的峰时打了个喷嚏。

 

(我还是想看带崽,流泪闭麦)

 

我总觉得叔做个几年就会有点憋不住,然后十几年就开溜下乡当游侠玩,旁边跟着一身红红火火的浪

当然前提是国势稳定不需要王亲自坐镇

 

“这位是朝里当红的乐师,有着幽国第一乐师的称号哦”

“刃大侠,今天芋头馅的烧饼没有了,要不咱换个地瓜馅的试试”

 


脑洞正篇完辣


开始作妖,慎点8

>点我看离婚番外<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