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8

前文 1 2 3 4 5 6 7 

本章继续捏人警告


冬季还是比较清闲的,出兵不便,主要还是休养生息,叔就有了很多空闲时间来厘清头绪。

数十天后,雪化了不少,出行方便一点的时候,叔专门去找了一趟自己前工部侍郎现界外飞仙的老朋友

老友说你怎么突然有心情来找我,我还以为你早在哪个战场里翘辫子了。

叔说哪能,我这次来是想了解一下当年关酉麒的那个机关

老友说哎呀,你这是准备翻旧账吗,听说酉麒很凶残我很怕的,告状的话这事也缺不了你一份。

叔笑,说也没有吧……我就是想查查当年的事,你知道我一直对这事有疑惑

老友说所以这就是你的切入点?

叔说姑且算是吧。

前工部侍郎现飞仙老哥说,当年我负责制造的,就只是困住酉麒和防止他逃走的工具,图纸被留在宫里怕是已经毁掉了罢,但是我还是记得不少的,我画给你看

殇叔说我当时开启失败,是因为里面还有很多你没有告诉我的机关,你知道我对术法一窍不通,根本无从下手

老友说那时候我应该想到的,可惜时间太紧迫……但是即使想到,我不到现场恐怕也没法帮你破解

叔说我知道,我没有责难你的意思

老友说你既然见过……你不如回忆一下机关的模样,还有酉麒当时的状态,我说不定能帮你看出来是个什么东西

叔说时间太久了,我也不一定记得清,我努力。

俩人就一坐一倚在案前,先看前侍郎画着图,一边画一边时不时问答几句,可是叔老是觉得他画的跟实物的印象不太一样。

前侍郎生气的用笔点了点他的胡渣,甩了几滴墨到他脸上,说殇不患,你都四十了,你什么脑子,我什么脑子!我自己做的东西,我还能记错不成。

叔说四十又怎样,照样打上凌云山,再说我不还没四十呢吗。

前侍郎哼了一声,说看你那头发白的,老不溜秋的。你有这个闲心,还是赶紧在你那干枯的脑子里好好回忆回忆剩下那些我不知道的吧。

叔笑,就继续靠着画案一边擦脸上的墨汁一边端详还在绘制的图纸。老友很细致,连酉麒会被摆在哪里都画了上去。

叔说他不是这样,他是躺着……

老友说示意,示意!

叔说行,我记得这跟这有一些木条,还有……

老友思索,一边比划一边说这样?呃……可是这个术法比较狠绝,是邪道拿来凌虐犯人和俘虏的……

叔说啊?

老友说可是你画的也不对,按理说应该在这里……你记错了吧,我觉得这边应该是这样的,机关牵制住这边,麒麟牵动锁链的话就会触发……

叔不置可否,表情凝重

老友说还有吗,

叔说好像有,在这……

老友说啥玩意

叔挠头,还有这……

两个人满头汗的捣鼓半天,图纸已经乱七八糟的快要看不出来样子了

老友看着图纸叹了口气

叔:?

老友:你只能想起来这么多了吗?

叔:是……一时间真想不起来了,而且这已经够多了吧,我已经看不出是什么东西了,搞出这么兴师动众的机关真是辛苦他们了。

老友:说句实在话,最后能大概看出来是什么东西的,也只有你第一个指出来的……我估计是因为它最大最显眼。你还不服,看看你那榆木脑子都记了些什么东西。

叔说,二十多年我能记得这么多已经不错了,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可以依靠原理来记忆,我要是懂得我就自己解决了。

老友回身从果盘里摸出俩核桃塞到叔手里

叔接着核桃失笑,问那麒麟身上的符呢?

老友说这得看具体,有限制行动的,有封印法力的,有剥离意识的,有制造痛苦的,其实都是控制妖魔的符咒,放大魔力拿到麒麟身上应用应该也差不多。但是这个区域我不是很熟,你得找专门和妖魔打交道的术士来看。

叔喀吧一下按开核桃,一边掰着核桃仁一边说,你还记不记得,先王还在的时候,公主身边出现过一个很有邪气的术士,可是那人只出现过一阵子就消失了,我就没有放在心上

老友说哈?有吗?

叔说有,看起来疯疯癫癫的,我当时还想疯子几时也可以进皇宫了?

老友说我只是个小小的工部侍郎,你们朝堂上的事我都不太挂心,毕竟我上头有我师父顶着……啧

叔:?

老友说我想起来了,是那个,我看见他就觉得不舒服!

老友说,那你的意思是,有可能他消失就是去绑架了酉麒,然后给酉麒下了邪术?

叔说有这个可能,虽然按时间来算不太贴切。

老友说这时间也太不贴切了吧,先王什么时候驾崩的,酉麒什么时候失踪的,中间差了这么久!

叔说绑架麒麟可不是小工程,绑架麒麟还不被发觉报复那可就是登天一样难的事了,计划准备三四年不为过吧?

老友眉头紧锁。

叔又说,你再想,除了后来的酉麒,幽国当时拥有的麒麟是?

老友瞪大眼睛,你是说……先王的酉麟?

叔说是,先王失道已久,百姓怨怒,罪己退位,可是酉麟却紧随其后自尽了……如果不是跟先王情意深重,那这自尽也太说不过去了。

老友消化了半晌,说这可太……那个邪术能深入到人的骨髓里,让人完全失去行动能力,稍微一动就痛不欲生……我就说我那小破装置怎么可能困住麒麟,原来还有这一层在!!

叔说公主执政以后政务条理清晰,任用贤明,可以说是治国之才了,但是她的目的是真正的王位,她的骄傲不允许她只做一个过渡时期的伪王,所以她想要控制麒麟……当然这是你我早就知道的,只是不知道内里居然这么凶残罢了。

老友说麒麟可就是她的逆鳞了,你只不过劝谏了两次就被贬黜流放。我觉得她没杀你,就是拿准你不会走漏麒麟的消息。

叔笑,倒是捡回一条命来。

老友说可惜都没用,你不还是胆大包天的去劫狱了

叔说可惜了,要是当时成了的话……

老友说那你总不会想酉麒以身相许拜你为王吧?

叔大笑

老友说你这人就该去升升山,看看酉麒还记不记得当年你这个营救失败还差点搭上性命的烂好人。

叔说不去,太丢人了。

老友说你还知道丢人。

叔说这难不成还要怪我吗?

老友说怪公主怪公主。所以现在你想要的信息都得到了吗?

叔沉思了一下,说那你现在知道有人会这个邪术吗?

老友:?

叔:我觉得……光听描述还是不太能理解具体是个什么感受,我想自己亲身体验一下。

老友:……

老友:殇不患你他妈撞到头了??这是邪术!!邪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要我给你解释吗??

叔说老弟你别激动,我好着呢

老友:我比你大!

叔说是是是老哥

老友气呼呼的说你要是想体验刺激,我这有点小菜给你试试,不及这邪术的百分之一,你要是觉得不够劲,后面我就不管了,你爱怎么作死都随意。

叔说,行啊,那就辛苦你了

老友翻白眼,风风火火的出去喊小仆准备东西。

小仆:主人,这东西看起来好煞啊,你又要作什么法?

老友一边捡一边说看见没,那个厮,想不开来找我体验人生,你以后可不能跟他一样没事找事。

小仆对殇不患投以疑惑的目光

老友拿着药舂梆梆的捣着,说殇不患滚客房躺着去!

殇不患应了一声,去了

一会儿老友端了杯颜色浑浊的水进来,说这东西是□□虫磨成的粉,服下之后会觉得四肢麻痹难以动弹,半个时辰之后就可以体验什么叫万虫噬骨了。我给你下的剂量小,大概一个时辰吧。你要是受不了我就给你解毒。

叔说十几年不见,你还会下蛊?

老友说仙生太长,总要找点事做。而且这也已经不能算是蛊了。

叔说这跟那邪术……

老友说你不用担心,那邪术虽是阵法符咒为主,但是也会有这些东西作辅,本质是差不多的。

叔说你在这些奇怪的地方意外的精通啊,然后端着杯子一饮而尽。

呕,真的难喝。

老友刚想说什么又作罢,扭头唤小仆过来看着他,实在忍不了给他咬块布,再不行就喊他过来解毒,然后大步流星的出去了,还不忘把门甩上。

小仆举着块布瑟瑟发抖。

 

(过程略,反正就是很辛苦的撑满时了没折面子)

 

老友:还来吗。

叔倚在床头,手臂虚软着拿毛巾擦自己的冷汗:不来了不来了。

老友一声冷哼。

叔说其实我觉得,刀切斧砍都还好,最怕这种细细绵绵的痛,什么意志力都能被消磨殆尽,怪不得要叫万虫噬骨……

老友说所以你以为大牢里面都是怎么审的。

叔苦笑

叔说当年酉麒经受的也是这种痛苦吗?

老友说如果是邪术无误的话,只重不轻。

叔长叹了口气。

老友说你怎么现在这么在意它,你想干什么?

叔说也没什么大事……追忆往事罢了。

老友不屑。

叔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给你讲个故事。

老友说成啊,然后打发小仆去取瓜子和茶。

叔笑,说故事不长……我走了之后去乡间起义了,这你知道,我们起义军到□乡的时候,认识了个当地的小少爷。

老友喀吧喀吧嗑瓜子说嗯

叔说然后我们就好上了

老友呸的一声吐掉瓜子壳

叔继续说,后来他那出了事,家里人都没了,就跟着我走了。然后我们就打仗,他身体一直不好,我就觉得是行军生活条件差他不适应。

老友说这跟酉麒啥关系。

叔说你听我讲。然后到□□地的时候,仗很难打,我就在打仗的时候受伤失忆了

老友:………………??????

老友:话本不能看太多啊殇不患!!

叔说这就话本了?我还没醒过来的时候,是他把我找回来的。

老友说,啊,嗯,现在你还记得我真是太好了。

叔说然后他跟我讲,他是酉麒。

老友很冷漠的吐掉瓜子壳,一边咀嚼一边凝视殇叔。

老友:完了?

殇叔:完了啊。

殇叔说你不信?

老友说我怎么信,跟麒麟谈恋爱?你还没做上王??

老友说是不是药效太猛了把你毒傻了。

殇叔说其实我也觉得难以置信。

老友说你今天晚上就睡这,观察一夜,不能把你放出去祸害苍生。

叔说那不行,我今天晚上就得回营里去,军务等着呢。

说着翻身就下了床。

老友看着他扑拉扑拉拍打衣摆和袖子,说我迟你两年就闲云野鹤去了,酉麒后来的行踪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公主被人杀掉,新的伪王进了宫,后面就是混乱。既然新王进宫,酉麒的处境肯定会改变,但是他是怎么变成一个下界的小少爷的?从这里我就已经不能理解了。

老友说能让你确信的,肯定有能说服你的证据才对。他化形给你看了没有?

叔稍微有点脸红的说:看了。还有很多证据……我确信他就是酉麒。只不过中间细节的变化我也不太清楚,他从未向我讲述过。

老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友:所以你现在是在算旧账,给他报仇?

叔叹气,说也不是……只是他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差,我在想会不会是小时候遇到的事留下的阴影,就想来查个究竟。

老友:殇不患我真是看错你了,合着你是为情所困,一开始大义凛然的跟我讲什么天道麒麟都是借口。

叔说都有吧。

老友说罢了……容我打听个小道消息,听说酉麒脾气古怪孤僻,是真的吗?

叔说啊?巫谣还好啊?他就是不擅长应付陌生人罢了,所以看起来有点冷漠吧。

老友眯起眼若有所思。

叔说又怎么了

老友说可是我听说,他上次在蓬山上险些杀人……

叔挠挠鼻子,说你怎么在这种消息上这么灵通

老友说得了吧,全幽国都知道这事你别说你不知道。

叔叹气,说那个人,是当年囚禁巫谣的人之一。

老友沉默。

老友:这也是……可以理解了。

叔说是啊。能让巫谣都举起刀来想要杀之而后快的人,也就只有他们吧。

老友:那为什么不告诉百姓?现在所有人都在为这事惶惶不安。

叔说巫谣和蓬山可能有他们自己的考量,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情况。我只能尽量的来搜寻当年的信息,想从这方面来帮助他了。

老友说你真是辛苦。我要是找到了有用的情报,我会告诉你的。

叔笑,那真是太感谢你了。

老友说谁帮你了,我是在帮助可怜的酉麒。

叔说你都是超脱两界的飞仙了怎么还费劲担忧国家大事,你还是来帮帮我吧。

老友也笑。说时间不早,特产都放在你骑兽褡裢里了,路上小心。

叔说有劳,等我忙完这些,我再来看你。

老友说打上凌云山吗?

叔说打上凌云山!

老友看着叔骑着骑兽远去的身影,笑着摇了摇头。

 

叔回去发现包里杂七杂八的点心玩物油纸包里有一小瓶奇怪的黑色粉末,打开盖子一闻,心说这还真是特别的特产啊,就是不知道自己能怎么用,回头丢给刑官算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