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1

十二国pa 西幽=幽国 酉麒=浪

cp浪殇浪

对不起标题我又傻吊了
啰哩巴嗦的不成文脑洞,正篇清水车全外链出去了,随便看看乐呵乐呵
狗血穷摇欧欧西一锅乱炖
除了浪和叔,其他人都是捏的!!!都是捏的!!世界观有魔改

前提背景设定

幽国酉王失道已久,公主暗中设计篡权发动政变,老国王驾崩病麒自尽

叔是老国王手下将军,经历了老国王失道支持退位但是一直对内情存疑。

浪浪火麒麟,史上第一例,多了个火法术栏,蓬山方认为是祥瑞,民间传言褒贬皆有之。

四年后幽国公主派人在黄海绑架了初次外出狩猎的幼麒麟,唯一有战斗力的女怪被公主派出的术士击杀,除此之外只有最开始在蓬山上试手捕捉的一只幼雀,被封住没来得及去报信,浪麒就此失踪。

公主把崽子秘密囚在深宫里。叔没参与绑架,作为高层知道了公主的行动,进谏释放麒麟被削官流放,走前最后一次武力进谏试图营救麒麟失败,直接变逃犯,这时候浪5岁叔18岁,刚去除仙籍,外表年龄差13岁,实际年龄差不计。

浪九岁的时候新王入宫,发现了被囚的酉麒后控制住相关人员,给酉麒解开了封印,想把酉麒送回蓬山但被惊慌的酉麒逃走了。当时以为酉麒自己跑回家没法去邀功很生气,就以处死囚禁麒麟的犯人作结,这边也没再去蓬山传信。后面因为混乱政权更替的比较快,再来的伪王就根本不知道还有麒麟被囚这事儿了。

浪逃至野外体力不支昏倒,被当地死了孩子的乡绅救助。一开始小孩惊慌失措的连话都说不来,一问三不知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团发抖,人家见了心软的都能滴出水来,干脆既往不咎带着孩子重新来过,名字也是人家给取的。

聆牙是类似鹦鹉的外形,喙要直一些,毛很红,很会叭叭叭,时常憩在浪肩头,因为跟麒麟契约所以停止生长,在普通人眼里就是不知道哪里来跟孩子亲近的鹦鹉,可以作为交流替代品(。

浪浪很有天赋学什么都快,不打架不闹事乖巧可爱长辈喜欢。但是ptsd严重,厌恶自己的麒麟身份,非常害怕身份暴露被重新抓回去,心态可以参考网戒中心出来的孩子。最大愿望是做个普通人,但是跟人又难以交流尤其是陌生人,网戒中心后遗症。

自己改装武器剑心琵琶,聆牙被分出去了就是普通剑胆琴心ver。

养父母家类似朱晶家但是条件要差。浪一开始读了几天塾,被街坊小孩耻挤兑,不理,言辞太过难堪就直接起来揍人。小孩没想到他这么刚,俩小孩互挠了几回给大孩子拉开,一人脸上几道血印子。本来想小朋友闹别扭就算了结果隔了几天又来一回,家里人无奈,又考虑到安全问题就干脆请了家教。

这边叔逃离首都之后跟民间义军结识,在基层起义军做了好多年,四处维安抗灾吸纳同党,军队也会把驱逐妖魔的一些技术带到各地

浪十四岁的时候一次妖魔来袭,正巧在外面没有人陪伴,家人久待不见其归来,全家上下焦急不已,最终准备派出家丁寻人的时候少爷衣冠凌乱的出现了。家人大喜过望赶紧迎浪进门,检查之后发现他除了受惊以外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实际上浪因为在外面用了麒麟的能力保命ptsd发作,疯狂自闭,家人怎么安抚都不见效。

就捡了个八九成没有妖魔时候让家丁带着孩子出去逛逛散散心。浪跑到野外瞎几把爬,结果脚滑从坡上滚下去了。家丁在上面浪在下面,往下艰难爬着要去捞他的时候下面来了队骑马巡山的军爷,家丁就喊着人家帮忙。叔还在抬头听他们在喊什么,手下说头领那好像有个小孩儿

叔扭过头看见浪胳膊摔脱臼了正疼的一脸泪在趴在草坑里,琵琶摔在一边,脑袋上一个大红鸟在嗷嗷的叫,喊阿浪你还好吗,喊来人帮忙啊

叔被这样的组合惊奇了一下

叔上手帮浪接骨

浪:惨叫

叔说看你这小脸都给划破了,运气好还没扎着眼,要是扎着眼就可惜了,这眼睛这么漂亮,跟宝石似的。

叔看着坡说这坡不好上,就冲上面喊你们是哪的,我们从那边绕到山下把孩子给你们送回去

家丁诚惶诚恐感激不尽,说是那边城里的xx家

叔就把孩子抱起来问还能站住吗?浪点头。叔看着浪噙着泪扶着刚接上的胳膊,说估计你也骑不了马。

叔就把他圈到怀里同骑带回去了,琵琶背在叔背上一颠一颠。

叔问是你们是来干嘛的,怎么就从上面摔下来了

聆牙在浪怀里叫我们少爷心情不好,出来散心

叔说我刚才就觉得有意思,这个鹦鹉会说话啊,怎么教的这么好的,还是你在说话?是腹语吗?

聆牙扑腾着说是聆牙大人!不是鹦鹉!不是腹语!!

叔就特好奇的瞟浪的肚子。

浪摇摇头,说不是腹语。

浪又说他叫聆牙,一直陪着我

叔问,你们跑到野地里来不怕妖魔吗?

浪反问叔不怕妖魔吗?

叔:我们有办法……你们没觉得我们来之后城里的妖魔变少了吗

浪点点头,说有。

叔一笑,说这样的话我们的努力也算没白费。

浪说你们是做什么的?

叔说我们啊……我们是军人,离你们城x里那个营地,我们就在那。

是新型妖魔规避实验试点军(什么东西)

送回去之后家里人千恩万谢,说明日给您送谢礼

叔推辞说不必

人家一看行善不图报,更要送了

浪突然说他也要去,想看军营是啥样

叔笑说那行啊,等你胳膊好了,你来我带你逛

浪就看着叔也笑了

家里人有点吃惊

浪就隔了几天带着礼物去拜访,天黑之前回来了,很开心

家里人本来还有点担心他社恐,但是一看他这反应所有担心都消散了。

过了一段时间又说,那什么果子熟了,又做了什么点心,巫谣你给殇将军送点去

浪也开心的不得了,回来没事就抱着琵琶唱歌

养母一看孩子喜欢去军营玩啊,喜欢的都不自闭了,那感情好,恨不得天天把人塞到那去。

浪在叔那头两回是参观,后面就上手玩了,在家里有学习武艺有底子,叔就一边带着他玩一边教他点东西,都挺开心。不过叔要求浪天黑之前必须回家。

叔其实这个点是被军队里的人从指挥层排挤了,相当于在退居二线。这小城在内地,没啥资源也没仗打,主要祸患就是妖魔,叔就带来了军队里规避妖魔的技术,然后就地改良啥的。

叔这段时间也比较迷茫,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就先做点这种闲活权当休假。

麒麟五岁之前是不晕血的,浪四岁就被绑架了所以不知道自己晕血是种族缺陷,之后家里人包括请来的医生都觉得他是晕血+惊吓症

浪觉得自己很不争气,心想自己打架斗殴撸着袖子就敢上从来不带怂的,结果被血吓软也太丢人了,就想练练胆,叔进山围猎的时候请求同行

想看叔叔带人秋季打猎补充军备——牵大狗——

一起的时候,叔射鹿头浪射鹿腿

叔:还是让它死的痛快点好。

然后浪就有点不舒服,他知道自己晕血症犯了但是自尊心让他不说,叔后来发现以为是小孩累着了,就让他休息,浪还死活不肯

某日正在校场玩的时候,突然叔过来叫了一波人走,看了看他欲言又止,最后说巫谣你在这待着等我回来

浪很疑惑但是听了叔的

等到天都快黑了叔还没回来,浪就抉择是回去还是等叔,最后选择一边跟聆牙玩一边在屋里等。

天黑透的时候叔回来了,一进营地没看见他赶紧喊人名字,浪就从屋里跑出来,看见叔气喘吁吁的身上还有血味儿,瞬间不祥的预感跑过去看叔有没有事,叔扯着他上马让他抱紧自己的腰就往乡里跑

路上叔说发生了点不好的事……你先做一下心理准备,别太难过

浪:??

聆牙说殇这不好的事有多不好,是有妖魔出现了吗?

叔说不是妖魔……巫谣你……在其他地方还有亲人吗

浪:……?!?!

是山匪杀人抢劫ver

叔得到消息之后带人追击山匪,救下来一部分乡民,浪的家因为是当地豪绅被当做最大目标,家人不在幸存者里面

浪这时马上十五岁

浪被叔架着,叔问他还有去处吗,浪捂着嘴摇头

叔叹了口气

浪说你能收留我吗

叔有点为难

浪请求说我能干活,我不怕苦的,我不会我也能学

叔心软了,叹着气说行

浪就跟叔他们去收拾了家里没被毁的东西,该拿的拿该当的当,跟着叔搬家了

回去叔说这怎么跟你安排呢,把你安排到底下我又不放心,你就在我旁边给我打下手吧。

一开始磕磕绊绊的,但是小孩不埋怨,手脚利索用心学得快,琴棋书画无一不通,尤善音律。大老粗军营里跟捡了宝似的,都喜欢看漂亮小男孩表演才艺。

营花!

暗恋叔,不敢告白,就老是跟着叔屁股后面,有段时间特别严重,就是那种走走走跟跟跟你停我也停那种

这会儿叔28一米八浪临近16一米七,差半个头,一高一矮一前一后的到处晃。

其实这种事都是旁观者清得很,浪又漂亮,就老是有熟人背地里拿来调戏叔,叔自己也能get到

有次终于叔忍不住了,沿着一片没人的墙根走的时候猛地停下来,浪一个猝不及防差点撞他身上

叔就有点吊儿郎当的那种样子,转过身来,堵在浪前面挑眉:我问你,你一直这么跟着我,是不是喜欢我?

浪被他这么一看脸刷的就红透了,说不出话就抬头盯着他,眼里都是慌乱。叔一开始是半真半假逗他玩的意思没想到小孩一下子就炸了,叔脸也开始红。

叔就不好意思了,用手指蹭着鼻底说呃,嗯,浪,我就是开个玩笑……

结果浪很激动的说我不开玩笑!

叔说呃,那对不起,我下次……

浪都要跳起来了说我喜欢你!

叔被直球回敬的直接懵了:啊?!你说……

浪又赶紧说了一遍:我喜欢你!!

叔捂着脸转过去,心说让你不干好事把自己坑了吧,又转回来,还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看见小孩把琵琶攥的紧紧的快要抠下漆来了

叔抹了把脸说,等一下,你让我想想……

浪超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脸红到脖子根还要目不转睛的盯着叔看等叔说话。

叔以前在宫里也是有过恋爱史的,但是都结束的比较快,因为叔这个性格很少人能拿来当恋人,叔现在就怕答应了人家又担负不起期待大家都难受。事实上完全没有不喜欢对方而拒绝这一条。

叔说不然你给我点时间……

小孩碧色的眼睛一下子空落落的,看的他一慌。

小孩把头低下来说嗯

叔一时间又负罪感爆炸说我就是考虑一下我不讨厌你我觉得你挺好的你也别……

小孩说那你别赶我走行吗

叔听见脑子就嗡的一下,赶紧扶着他的肩膀说不会不会我为什么要赶你走

小孩就闭着眼点点头

叔想了半天又不知道该说啥就问咱们走吧?

小孩还是点头

叔只好心里七上八下的带着人继续走,走两步往回看一眼还怕人家落下

人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浪没进编制,说是下手但很微妙,准确的说算叔捡的小孩,家属,睡觉地方就是搭了个床在叔屋里中间隔个桌,起居都是跟叔一起的。

叔本意还是觉得他是个大少爷,这城里他不愿意呆了,就带着他到什么其他地方让他留下,做点工或者当个倒插门女婿都可以,总会比跟着他们这帮五大三粗的武夫来的好。结果这一整跟自己要留人似的。

叔当晚睡觉就没敢转到这边来看,浪则是盯着这边看,俩人跟较劲似的,都挨到后半夜才睡着。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的叔拿凉井水泼脸,泼完浪穿着无袖衫也过来盛水泼脸,俩人在井边对视一眼又分开,都顶着黑眼圈。

吃饭的时候叔叹了口气说浪你听好,我这个人呢你也知道,不太正经,我能给你的东西不多,跟我在一块儿会很辛苦,你能理解吗

浪听见他起这个话题就赶紧抬起来头看他,也不知道听清没有就点头,腮帮子里面还塞的馒头鼓鼓的一块小包

叔有点头疼的挠头,说你今年多大了

浪把嘴里的东西赶紧嚼了嚼咽下去,说十六了

叔说我现在都二十八了,快顶两个你了,你有考虑过吗

浪又点头

叔说考虑的什么?

浪说我喜欢你

叔就揉眉心,耳朵尖红红的。小孩真的难对付。

叔说,那就行吧。

浪一下子就很振奋的样子

浪又吃了几口饭,问叔,那我们现在算是……情侣了吗?

叔说你这孩子问的都是什么……是吧。

俩人刚平复一点又闹个大红脸,叔说别问了,吃饭吃饭。

浪就一边往嘴里塞着馒头一边抑制不住的笑,眼睛一直盯着叔,心想着他真好怎么那么招人喜欢

叔低头塞了两口饭起来瞥了他一眼,也愣了一下,心说浪巫谣这个孩子平时不苟言笑的,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告白被同意了之后浪晚上跑到叔床边看着他,想睡一块儿。叔挠挠头说床太小睡一块儿不太现实,走把你床抬过来。俩人就穿着睡衣吭哧吭哧的抬浪的床。抬过来一拼,发现俩床高低长度都不一样,接缝的地方堪堪一个落差。

叔有点小尴尬,军营条件不怎么好不比浪家里,估计小少爷在家要双人床马上就能备出个夫妻间来。不过浪已经满意了,裹着自己小被叽在床上看叔。叔本来那一点困意一运动清醒了,也看他,对视了几秒就不太好意思了,想找话题

叔说浪你知道咱俩为什么要睡一块儿……

叔心里骂自己看看你问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他们搞了 车A

(记得看预警)
https://600pages.lofter.com/post/2d9a97_12e33d52a

俩人早上还是照常,叔坐起来看了眼隔壁床上的浪。浪听见声也醒了,睡眼朦胧的,从被窝里伸出胳膊揉眼。叔就伸手抓他一头乱毛。

叔觉得既然炮都打过了再别扭着也不是个样子,就很坦然的问他累不累不然再睡会儿。

浪在叔手底下摇摇头,也坐起来,凑过去在他下颌边缘的胡茬上亲了一下。

 

浪编辫子的速度相当快,可以参考一下老城区市场街边做编织手艺的老太太(??)又快又好整齐紧致不起毛,走到发尾啪嗒扣上金属箍动作行云流水。叔每次欣赏的时候都会在心里惊叹,这搁到自己身上绝对做不到。

叔觉得这是欣赏,看漂亮男孩子梳洗和看漂亮男孩子表演才艺是同一回事儿。

两天以后

他们搞了 车B

(记得看预警)

https://600pages.lofter.com/post/2d9a97_12e33cd83

这两回之后,有人再调侃就直接说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没个十天全驻地都知道了(。)

亲信打屁:浪巫谣这么漂亮又能干的孩子,怎么就落到殇不患你这家伙手里了!

叔:你没这个福气,羡慕着吧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