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十二国记pa|沐橙升山,陈果拜王

总导航

最后两人再见的对话还在磨,总觉得摸不到点上,会修改
[]是未确定的人名
最后更新0719
————————————————

叶修和几位女仙坐在竹帘后面,叶修刚摇头女仙就出声示意上香人已经和瀚王无缘,让他早日打包回家。
所有人都听见那人又重又长的叹气,所有人都无动于衷。正当这人走出去的时候,叶修扭头小声的向长官请示两口烟抽,原因是自己困的要睡着了。
女仙看他因为头天晚上睡前喝水而肿起来的眼皮,真是无精打采的很。
“不行,”女仙小声斥道,“麒麟抽烟,成何体统!”
叶修苦笑:“姐姐,全珩国的人都知道我抽烟,也就不缺这一会儿了吧。”
叶修的烟管儿在进来之前就被收走了,坐进竹帘女仙居然还在他袖子里搜出来一根,这会儿正被扣押在女仙姐姐的袖子里。
女仙被他这句噎了一下,依旧严厉的拒绝:“不行就是不行!”
另一位也附和:“现在是选王的时候,瀚麒还是稍微克制一下的好。”
竹帘外面新的的上香人已经恭恭敬敬把香举起来,朝帘子拜了拜,口里念着问安的话。叶修随便瞟了一眼就说不行,还要继续跟女仙磨。
废话,这还有一个半时辰才吃中午饭,下午还有仨时辰,就这么干坐着他会死的。上次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女仙会讲点笑话,这次大家都特别严肃,估计是上次笑的太过被谁听到投诉到上面去了。
其实追根结底是叶修犯烟瘾了。
叶修试图回忆自己以前是怎么撑过来的,得出一个结论:怪不得我会逃山。
后排的女仙跟邻座窃窃私语:“我听说这位可是唐将军的掌上明珠,还真是一表人才呀。”
叶修闻言多给了这人几分注意。这是个短发的女子,五官精致表情肃穆,露出的小臂肌肉曲线有力,却又恰到好处的透着一股优雅味道。
应该挺能打,叶修想,有点眼熟,哎呦这不是路上碰见那个么,还是老唐家的,真是有缘无分啊。
他现在最想要的是他可爱的小烟管儿,那是他自己一刀一刀削出来的,宝贝。
他刚要继续开口,后脑就被轻轻弹了一下,女仙先发制人:“蓬山公不许再提无理要求了!”
叶修摸脑门。
女怪的脑袋从旁边浮现出来,有帮瀚麒把烟管儿偷回来的意思。女仙发现了,继续斥责:“[]你不要跟着瀚麒捣乱!”
女怪自然不理他,只等着瀚麒发话。叶修大喜,嘴唇张到一半,帘外传来了新的上香人清清脆脆的问安声。叶修猛地直起身来向外面看去,众女仙也立刻正襟危坐,气氛突然紧张起来。
女仙们打量着帘外的女孩儿,十六七岁的体量,一身寻常布衣,长长的浅栗色秀发披在身后,并不是什么大户女儿的模样,也不像是什么武艺高强之辈。这样的姑娘……难不成有什么超乎常人的地方?
停,以貌取人是不对的,王不王得看天意。大家都在等瀚麒表态。
“中日之前请保重。”
万万没想到瀚麒开口却是这么一句,声音干脆,洪亮。
为首的女仙惊奇的侧头看了他一眼,突然正经的瀚麒就已经很能让大家吃惊了,结果还从这位爷的嘴里听到了这般正经劝退。要知道回来以后的瀚麒从来没说过这话,他都交给女仙们去应付了。
外面的姑娘听了这话反而冲着帘里嘻嘻一笑,很是开心的走掉了,让人一瞬间以为她看到了帘内的情景一般。
众人更加疑惑,都把目光转向叶修,叶修全然不觉,只盯着那姑娘蹦蹦跳跳的出去,跟另一个姑娘在门口交错而过的时候说了点什么。后者显然庄重许多,小心翼翼的跨过门槛进来,引香引得手忙脚乱,还折断了一根。她不得不面红耳赤的从旁边再取,重新点了捏在手里。全程连偷瞄都不敢,一副慎而又慎的模样。
叶修忽然长叹,站起身抖抖衣襟,揭起竹帘大步走出,后面的女仙们纷纷站起,顺手接过帘子束在顶上。陈果被这突然的动静惊呆了,正以为是自己冒犯了蓬山公,脑子里开始翻涌各式道歉,未想为首的男子径直走到她面前跪伏下来,后面的女仙也随他一起全部拜倒在地。
等到叶修把誓词念完陈果都是一副被雷劈过的模样。
叶修沉默,心想她不会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吧,只得出声提醒:“请您说[我宽恕]。”
陈果当然知道,俗话的没吃过猪肉总也见过猪跑,更不用说她身边有个曾被望女成凤的闺蜜。
陈果结结巴巴的跟着叶修说了,后面还赶忙加了句“蓬山公请起!”
叶修从善如流,转身就问女仙要烟管儿。
女仙被叶修脸上写的大大的[这回王选完了可以抽烟了吧]气个半死,把烟管丢给他。
几位女仙出门告召天下去了,陈果被剩下的女仙引着往里走去换礼服,一边走一边惊疑不定的回头,冲着叶修还是满脸疑问:没搞错吧?真是我??蓬山公要不您再看看???
陪闺蜜上山然后被怂恿进去拜拜试试的陈果觉得自己走了天大的狗屎运,已经快要窒息了。
叶修只顾着掏火柴把烟点上,深深的吸了口后才抬头对着被簇拥着走出一大截的陈果说:“放心吧!错不了!”然后他想了一会儿,加了句,“瀚王陛下!”
虽然他连这个瀚王姓甚名谁都还不知道。这感觉真奇怪。
外面因为女仙公布出来的结果已经喧哗成一片,第一天上午就有人中标真是十分罕见的情况,很多人都想要看看这个被麒麟承认的新王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陈果?谁啊?我大珩国还有这么一号人?
总之很多公卿士族都一脸懵逼,打听许久才打听到这是唐将爱女唐柔手下的一个随从。这下更炸了锅了,唐柔这边只要是人都在被围追堵截,一副要在陈果从那栋房子走出来之前把人家祖宗上下查个门清的样子。结果还有人添乱,不知道哪来的前朝旧官在人群里指着苏沐橙说:这不是瀚王的妹妹么!
这下又有一群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去。前瀚王苏沐秋的妹妹啊!画像现在还在伪王的寻人榜上挂着呢。
其实苏沐橙非常好认,她跟苏沐秋实在是太像了,以前在宫里的时候还小,包子脸,眉眼里都能看出哥哥的几分神韵。这几年过去长大了点,眉眼长开了,把头发束起来就是个女版的小号苏沐秋。
以前面过圣的开始努力辨认,没面过圣的等面过圣的出鉴定结果。很快有人宣布:就是她!
但是认出来又怎么样呢,蓬山上禁止私斗,还能在这儿把人拿下不成?
有人先开窍,反正瀚王已经选出来了,左右蓬山都跟自己都没关系了,不如先把苏沐橙擒住还能回去找伪王领赏。
结果想这么干的人刚往苏沐橙方向冲了两步就被一杆木杆横挡住了去路,一看竟是唐柔。唐柔因为蓬山禁令,武器一进山门就被包在行李里封起来,情急之下拔了不知道谁家扎营的标杆当做矛使,帮了苏沐橙一把。
另一方向冲来的俩人慢了半拍,一脚刚跨出,就见破空飞来两箭直扎前脚落处。箭身短粗,形状奇异,半截箭身没入土地,看起来威力十足。两人反应极快的停住脚步向箭来处看去,这一看不要紧,两人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蓬山公站在香庐门口,正把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从瞄准的姿势放下来,再一扬手扛到肩上,看起来刚才那两箭就是那个怪东西射出来的。
叶修城管一样吆喝:“干什么呢干什么呢,蓬山不许私斗不知道吗!”
他往那一戳一开嗓,混乱里的人开始稀里哗啦跪成一片,有错的没错的先跪了再说。
唐柔跪地的时候还在拿木杆压着她拦住的那位不安分子,不过那位估计这会儿连贼心都没了,正扑在地上抖来抖去。
叶修看着他们直嫌弃:“没事找事……你们也别起来了,起来了一会儿还得跪,麻烦。”
女仙们过去处理闹事者,结果“罪魁祸首”还站在一群跪倒的人中间嬉皮笑脸的冲叶修做鬼脸。
叶修忍俊不禁,无奈的回了个眼色,示意她别太跳。
苏沐橙嘿嘿的左右看看,跑到唐柔旁边跟着跪下来了。
叶修一直看着她跪下来安稳坐好才转身回去。
唐柔之前听见了那边人的喊叫,又把这一来一回看得清楚,大概理明白了。“是朋友?”
“是哥哥。”苏沐橙很开心的样子。
唐柔有点意外,“你哥哥不是先王吗?”
“是呀,”苏沐橙很认真的看着她,“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三个就在一起生活了,所以他也是我的哥哥。”
唐柔只知道瀚王和瀚麒关系极好——但这是理所应当的——却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在。有点好奇,但是想想又没有开口问出来。

——————————————————

“你很行啊,跟我摆起架子来了。”苏沐橙抱着臂有模有样的训斥某头黑麒。
“我错了我错了,”叶修没正形的蹲在石头上叼着烟管儿,拍了拍自己膝盖,“但是这我可控制不了啊!”说着又指头顶,“都是那儿让我干的。”
“少来,你这不怕遭天谴的样子真是一点没变。今年贵庚啦?”
“上来就问麒麟年纪也太没礼貌了,我以前是这样教你的吗?敢问姑娘贵庚?”
苏沐橙吃吃的笑起来:“不敢,年方二八!”
叶修掐着手指头算了一下,还真是二八,“是三年了吧?”
还有点不确定。
“是呀。”苏沐橙轻轻的说。
“挺快的。”叶修点头,“长大了,是大姑娘了。”
“让你们还天天说我小,”苏沐橙有点小得意,“现在不一样啦。”
有什么东西在心底颤抖了一下,又痒又麻。
“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叶修现在就是个对留守儿童嘘寒问暖的老母亲。
“挺好的,[]叔人也很好,家仆也很好说话,就是[]不如以前宫里的好吃——不对,还是哥哥做的最好吃。”苏沐橙认认真真的评价。
叶修顿了顿,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宫里吃,不可能,哥哥——更不可能,他更是对厨艺一窍不通。
还是要面对的。其实叶修已经释然了,尽人事,知天命而已。只是他不知道苏沐橙是怎么想。
其实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来讨论这事
“生我气吗?”良久,叶修嘴里叼着烟闷闷的问。
“那当然!”苏沐橙睁大眼睛看他,“不过我知道你也难过,而且你还给我留了冗佑……”

——————————

“其实我觉得果果,也还不错”苏沐橙想了想说,“我跟她一起上山来的,她跟大家关系都很好,也很关心人,很照顾我呢。”
叶修腹诽,你们才认识几天就开始叫的这么好了。结果自己脑补出了被人叫“修修”的场面,瞬间被恶心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