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2

前文 1


大概几个月后叔带了一部分人回了一线,浪随军,没以前穿那么花哨了,有束一段时间发,类似叔那种简单挽一下然后下半部分撒下去。

后来到了比较大的城郭,俩人在里木上绑了条绳,又想计划在孩子出生前把大环境稳下来,就比较有干劲。

被怂恿着以夫君相称过几回结果俩人都被酸到就还是互相叫名字

 

大概两年后很艰难的一战,叔重伤昏死过去,浪以为叔已死,悲极起蚀,双双坠入昆仑,但是在穿越的时候失散了

这时候浪19叔32

叔被沿海渔民捡回去报警抢救回来了

浪自我意识躲到了壳子里,失忆

浪起蚀的消息被传了出去,蓬山知情希望搜索营救出事了的蓬山公,浪就被后来到现世的麒麟找到提溜了回去,浪啥都没有根本打不过人家(这里有魔改私设,麒麟的蚀可以被定位出传送点)

回去想起来往事本来就生无可恋了,又接受了晚来了二十年的官方的麒麟教育浪觉得还不如跟殇叔一起狗带来的好

娘家人从浪嘴里掏不出来东西,无从下手开导,就只能常规那种麒麟天命式洗脑,浪就一头麒自闭着ptsd日渐严重

出去散心的时候看到叔军队失了将领,又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军心涣散内部洗盘。浪知道自己没法回去了,就又去了趟里家,看见里家只剩一片废墟。

很绝望,拒不配合蓬山的安排,准备再去昆仑寻找叔下落,有死志。这时候浪21叔34。

只找了一年,顺着自家的王气很快的找到了,叔正在便利店打工(感谢望哥我好喜欢便利店打工仔叔)

浪直接就崩了,一身奇装异服在店门口叫了叔一声然后哭的喘不上来气,扶着墙好像要晕倒,引来路人纷纷围观

聆牙在一边乱飞撞便利店天花板一边吱哇乱叫。

叔还在失忆状态,吓得把人扶到店里躺下然后要打120,结果拨到一半过电一样想起来了,举着柜台电话回头看浪,浪正一脸泪水的盯着他看

叔抹了把脸过来抱着他,摁着他的头说对不起

 

叔没手机,用座机给老板打了个电话说请假,自己的家人找到了,就带浪回了自己租住的小地下室。阴暗狭小的屋里有股霉味儿,浪一进门就直皱眉头。家具很少,连把多余的椅子都没有,俩人就挨着坐在叔的铁架子床上。

聆牙直接开腔嘲讽说不患哥哥许久不见竟然沦落至此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呀,叔说我也是没办法啊!我那时候什么都不记得,可是记得也没有用,我可没有钱。聆牙说那我就可平衡了,阿浪他失忆那会儿可把我也一起封在里面,乌七八黑的快要闷死了。浪一指弹到鸟头上,就听聆牙一声惨叫掉下肩头,叔看他俩,问巫谣也失忆了?我那天昏死过去之后出了什么事?还有封什么……等一下我不能理解的地方有点多,谁来解释一下。

聆牙又飞起来扑棱棱的绕到浪另一边肩膀上,说阿浪你还准备瞒下去吗,事到如今瞒着也没有意义了,反正回去的时候也会暴露……

叔说什么?

浪浪抓衣摆不说话

聆牙说不患酱你真是根木头,事到如今你还没有看出来,阿浪他不是人类吗?

叔说哈?阿浪不是人类?可是我们明明……

叔挠头的动作一滞,惊讶的看着浪,半张着嘴没有发出声音

浪把脸转开

叔组织语言半晌:……难道浪是山野里来报恩的精怪?

浪巫谣整个人肉眼可见的一顿,聆牙飞起来吱哇乱叫,大笑殇不患真的是根木头嘎嘎嘎嘎嘎嘎嘎

叔尴尬说什么不是吗?那是什么?

聆牙扑哒一下落在殇不患头顶:不患哥哥我问你,你以前也是仙人,那你知不知道谁能唤起蚀来穿梭两界呢?

叔说蚀的话,我听说除了天灾,是只有王和麒麟才可以…………

聆牙马上道你来到这里可不是因为天灾哟。

叔愣

叔:你是说,巫谣是……麒麟?

此言一出,叔脑子里无数片段闪现着证明这个结论。

叔求证似的看向浪,但是浪已经整个人都转过去不看他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表情。

聆牙说你就不要逼他了,他最讨厌自己的麒麟身份,今天也是迫不得已才把这事告诉你。我说啊,要不是今天,你会不会这辈子都猜不到答案呢!

叔叔说可是你刚才也说,到了回去的时候就会暴露的吗?

聆牙说让你看不到就可以了啊,比如说打晕了再丢到海里之类的——

叔:喂喂,巫谣可不会这么做的!

 

叔:一开始说的时候,我以为你是我以前在山里救起来的一只红毛狐狸崽

浪:冷漠

 

叔在自己小箱子里扒了扒,开了两罐啤酒,递给他的时候还顿了顿回忆了一下浪有没有成年。现世的记忆跟十二国时的记忆交合在一起有种奇异的混乱感。

俩人坐在叔的铁架子床上抱着酒罐喝,看得出来浪心情不是很好,一小口一小口抿着异国从来没喝过的饮料。

等到啤酒下去半罐,叔问浪,你是来接我回去的?

聆牙说其实他一开始也不是很确定啦,那边真的是很乱,你的军队也解散的差不多了,没有你真的很难带!但是一看到你在这边竟然住这种糟糕的地方,阿浪很生气,至少回去还能住上正经房子,对不对,阿浪?

叔说真是辛苦你了……你想留在这边?

浪说是

叔说可是……你是一国麒麟啊,你留在这里,幽国该怎么办?

浪就要炸了,说我不想做麒麟!幽国是个什么样子你不也见到了吗,你为它付出了这么多,它的模样有一点好转吗?

叔说可是,是因为没有王……

浪说那群人不配有王。

叔说那幽国的百姓们都不配吗,你的父母乡亲也不配吗?你可是幽国的希望

浪咬着牙说我从来都没有希望,我又如何给他们希望。

 

叔跟有联系的人都通知了一下,把自己东西整理整理,估摸着差不多了,问浪怎么走,浪说去海边。叔说那就夜里吧,夜里人少。

等到天黑下来,俩人出发,沿着公路走了大半夜,找到一处鲜有人迹的碎石滩。叔本来想骑共享单车但是考虑到没人骑回来+浪估计不会骑就作罢。

头顶大半牙月亮正被翻涌的云层裹住,视野并不好,只能模模糊糊看见石头上被冲起的浪花。俩人跳到海里的石头上,浪伸手抓住叔的手,叔点点头。

浪额头中间凝聚起了一团亮光,天上的月亮突然光芒大盛,乌云四散而去,照到海面上卷起一团漩涡,拨开海水打开了深不见底的异界之门。两人脚下水位不断上升,很快淹过了脚背。叔被水流冲击的有些不稳,不安的动了动脚。浪紧了紧抓住的手,得到一个有力的回握和一个宽心的笑。

浪也轻轻的笑

接着巨浪涌来,直接将二人吞没。

浪去,海边寂静如初,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被海水卷进漩涡之后,本来没有能带着他俩飞的使令俩人差不多要游水回国了,浪心一横心想都抖底了就化了形驮着叔飞去陆地,叔趴在浪背上抱着一大堆衣服大惊:所以巫谣你现在是没有穿衣服的是吗!

聆牙:殇不患你在问什么废话——

到岸边俩人一鸟都一身湿淋淋,浪直接讨回自己的衣服坐在树下穿起来,叔站在一边不太好意思,就转着圈巡逻

混乱里丢了不少小装饰,叔很尴尬的道歉,说到了城镇再给你买新的。浪倒是没怎么在意,拢了拢因为自己热量已经快干了的头发,站起来往陆地走。

到了地上就好办点了,可以乘坐陆行的使令赶路。一路上路过许多已经废弃的村庄和农田,两人都默默不语。

夜里风凉,衣服又湿,跑了没一会儿叔就打了个喷嚏。

浪让使令停下来,自己爬到了叔那头身上。叔还以为要干什么本来也跳下,又被浪拉上来。

叔:?

聆牙:不患哥哥可要抱紧了,这是阿浪的特——别——服——务——呦——

叔把还在肩头张着嘴喝风的聆牙抓下来揣怀里,另一手揽住前面人的腰,脸埋进浪火红的头发里,感觉头发丝都是暖的,像温柔的火焰把自己包裹起来驱走了寒气

浪浪火麒麟模式on

等到了城镇天已经大亮,两人找了家客栈投宿,客栈生意清淡自然有房。浪口袋里居然还有几枚钱,不过不够,浪就又摘了几个不知道什么饰品要跟老板抵钱。叔一摸兜里发现有rmb,摊开一看小百十呢,给烘的半干的毛爷爷露出诡异的笑

叔叔递过去说这东西你们要不要,也挺值钱的。

老板一看大惊说这可是海客的东西,你走吧我们不收海客!

叔说我不是海客,我是这里人!

聆牙也从叔夹克里面探个头说你见过海客跟你聊天这么流畅的吗!我们可都是幽国人哟!

老板又被突然叭叭的鹦哥吓了一跳,上下打量还是一身现世打扮的叔,旁边站着一个一言不发的浪巫谣,心里直打鼓,想开口说没房被一眼瞪回去

浪把钱塞回口袋,把首饰拍在他面前,说只住一天,不闹事,够不够?

老板:………………够。

叔讪讪的把纸币叠好塞回兜里:)

老板说那你们就不要再穿这种奇怪的衣服了,让别人知道我这里住过海客我这就要没有人来住了!

聆牙说不论有没有海客你这里也没有什么人住,看起来你一定是没什么经商头脑的那种,干脆不要再开了,回乡耕种说不定都比在这里赚得多哦!

叔一把把聆牙摁回衣服里面跟老板说这不是才从外面回来,我马上就换。

老板脸色黑黑欲言又止,目送二人上楼

两人奔波了一夜,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倒在床上睡了。叔睁眼的时候天已经傍晚,房间背阳看不见夕阳,屋里昏昏暗暗的。

浪还趴在床里面睡着,贼安心那种。

叔坐起来给他掖了掖被子,心想幸好自己没睡里面,不然这么一动就要把浪搞醒了。

叔穿上外套和鞋,感觉肚子又开始饿,四处没找到聆牙,也不知道那家伙飞到哪里去了,就下了楼去找饭吃。

老板一看他就大叫:不是让你不要——

叔说啊啊啊对对对你们这哪能买到衣服啊,最普通的那种就行。

老板说街那头有布店,不过我看你也拿不出买新衣的钱,城门口的饥民也有会拿旧衣服换口饭的,你去看看罢

叔说成,那你把晚饭准备一下,给送到楼上啊。

老板说晚饭要加钱

叔说住店不是管饭吗?怎么还要加钱

老板说本来就是不管的

叔说中午那顿怎么没问我们要?

老板说我现在不是在要了吗

叔说那行吧要多少钱,再加明天一顿早饭

老板开始打小算盘

叔说等一下,早上巫谣给你的是那么大一块儿石头,都不够一日店钱和饭钱?

老板一愣,说那石头……那石头不值钱!做工粗鄙,让你们抵一天房费都是便宜你们。

叔给气笑了,说我知道了,你就是诚心想要宰客。我不与你争,你把那东西拿出来,咱们去典当铺里找人看看到底该值多少。

老板一急,说去典当铺也没用,我跟那老板相熟……我也是见过不少珍宝玩物的!我说是多少就是多少!

叔说你莫要废话,正好我也缺现钱。早上是我们太劳累没心情和你计较,现在我们来细细讨算这账。

老板开始后悔提这事了,刚要开口就听见楼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突然在楼梯中间刹住。俩人一起看过去,是浪巫谣胡乱披了外套就出来了,正在楼梯上保持着停滞的姿势看站在柜台前的叔。然后一只红色的鸟扑啦啦的飞过来落到叔肩膀上。

叔招招手:啊巫谣,醒了?

浪浪快走几步过来,一边走一边快速系扣子拢头发捋流苏

聆牙:我就说不患哥哥不会不告而别的,阿浪你不要一惊一乍的啦,是吧不患酱——

叔说那是当然的了,这小子不肯给我们提供晚饭,我现在要他把早上你那个首饰拿出去送去典当铺,正好折点现钱用。

浪看老板,老板一被正主瞪有点虚,大声说算啦算啦今天就算我倒霉,白送你们顿饭!

浪:不行。

老板说白送顿饭都不行,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是劫匪吗?再瞎闹我就要报官了

叔说不是送顿饭不行,是不去典当铺不行,你要是抽不开手就让阿浪帮你看着门,咱们去一趟

聆牙抢在老板之前接嘴:殇你也是傻了,这老板怎么会让阿浪帮他看门呢,他一定会怕回来发现店都被阿浪搬空了

叔大笑

 

总之最后还是折了现,幽国新手套装+1,钱粮若干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