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7

前文 1 2 3 4 5 6 


冬至到后来的时候聆牙又来了两次,浪其实在山上烦的不行,跟蓬山的亲密度继续下降,对升山的抵触持续上升。

但是聆牙还是在浪授意下给叔避重就轻的报备,营造出一片和乐的假象。

选王的时候被加强监管了,坐班优待也早就没有了。倒是没有出事,也没以前那么激烈的抗拒了,就是一个人抑郁不露面。

叔知道浪心里不舒服,但也只能语言手信小礼物安慰,浪可以来找我的话很多次滚到嘴边又咽回去。

 

天气就这样一天一天冷下来了。

 

冬至之后幽国渐渐的出现了奇怪的传闻,说酉麒性格乖张暴戾对升山者极度不友好,因为不知道怎么的冒犯就砍伤了升山者,只受罚了两天,结果升山者还被蓬山扣留做了苦力。一些本意升山的人甚至放弃了升山的行程,说这么多年都挨过了,宁可多等几年换个更温和的麒麟。

叔大概一月底听到的消息,一头雾水

他一开始的反应是浪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但是想想浪一个人在蓬山还要每天面对这么多陌生人,弦崩得太紧不知道哪会儿可能就过载了。

但是想完他还是觉得浪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其中肯定有隐情,聆牙前两天刚来过若无其事的给他报了平安,下次来还要一个月。叔逮住一切机会打听,正巧这会儿联合其他家军队扩张地盘,有了新的信息来源,结果打听到的内容都大差不差,差距集中在砍伤人砍死人要砍没砍和麒麟到底被罚了几天中左右横跳。

叔叔想不透,这边也忙,只好等着聆牙再回来送信。


聆牙再来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雪,天地茫茫的一片,野外的竹林全部被压的伏倒在地。一队人马从竹林边飞驰而过,踏起一片雪尘。到了城门口停下,马背上的人纷纷摘下斗笠给卫兵检视,卫兵对领头人很敬重的样子,点头哈腰的把人放了进去。

聆牙扑啦啦的从树上飞下去,想要落到叔的斗笠上被警惕的躲过了。叔再一眼清楚来鸟后伸出胳膊去接,单手控制着马匹停住,一个翻身跃下马来。

叔说你来了啊

聆牙说是啊,这边雪下的真是大,感觉自己要被从空中击落了!

叔说是吗辛苦你了,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柔弱不堪。

聆牙说只是因为冷——

叔说冷还好办,进屋就暖和了。

叔一边说着一边把斗笠取下来往墙上磕几下,又在房檐下的空地里跺脚抖落身上的雪。斗篷上雪片扑啦啦的往下掉,倒是起到了蓑衣的作用。头发和胡子上一落雪就被热气融化掉了,没有留下什么来。

推门进屋,没有风吹着就暖和许多。叔把皮制的轻甲解开往架子上一丢,揣紧毛毛领蹲下去扒拉炭火盆。

聆牙说蓬山也下雪了,但是没有这么大,只是把地面盖起来一层而已。

叔说嗯,那很好啊,不至于像我一样每天在寒风里发抖了,你们怎么样?

聆牙说升山的人终于下山了,阿浪可以休息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顶着寒风也要来升山呢,玉座的诱惑力可真是大。

叔说可能是冬天妖魔也因为寒冷而不愿意出来捕猎了,黄海的路会好走一些

聆牙说听起来有道理,像我这样的家伙肯定早就找一个温暖的窝冬眠起来了

叔说鸟类也是会冬眠的吗?

聆牙说我明明是妖魔!

叔说可是你实在是太像一只鹦鹉了,特别是这两年越来越像,导致我很多时候根本没法把你和鹦鹉区分开来。

聆牙说,那只能说明殇你的眼神和分辨力都越来越差了!

叔说行了不要扯了,汇报情况。

聆牙说明明是你先开始……好吧,浪还是老样子,他不愿意到升山者的队伍里去体恤民情所以被人怨念了,这次的升山队伍里也还是没有王哦。

叔叹了口气。说没办法,等候王出现的过程就是这么漫长而无奈。还有吗?

聆牙说他还是一直在想你,你开心吗?

叔说,嗯,然后呢?

聆牙说你居然都没什么表示的吗?

叔说你继续,你还有事没有说。

聆牙说哈啊?还有什么事?比如阿浪早上赖床睡到饭前一刻钟和结束了之后跑到蓬山深处给飞禽走兽办演唱会吗?

叔听了有点无奈的笑,说还有

聆牙说还有什么呀?阿浪他每天都过着床寺庙后山床三点一线的日子!

叔说他的情绪是不是波动的很厉害?

聆牙说嗯嗯?情绪波动,有一点吧,这怎么了吗?

叔说只有一点吗?

聆牙说殇不患你到底要说什么!你这个样子真是太奇怪了,你有问题就好好问!

叔说明明是你不好好回答!你告诉我,他们说巫谣差点杀人是什么情况?

聆牙打了个磕巴,赶紧说有吗!有这种事吗!

叔伸出手虚指了指它,说你给我老实交代,不然就把浪带来给我当面讲清楚。

聆牙缩了缩。

叔说嗯?

聆牙说嗯……这……阿浪他……

聆牙好像压力很大的抖了抖自己的鸟毛。

聆牙说那个人是,以前绑架阿浪的仇人啊,所以阿浪实在是按捺不住心头的怒火想要亲自报仇,只不过最后也没有伤害到对方罢了。

叔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聆牙说这,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啦,现在都已经解决了,阿浪现在很稳定哦……

叔说那为什么从来没告诉我过?

聆牙缩头,蓬松

叔说出了这么大的事都没告诉我,还是我从别人口里听说来的……是巫谣不让你说的吧,他就是倔……蓬山是怎么解决的?

聆牙说说到这个真的很来气,阿浪忍着愤怒告诉了他们事情的经过,蓬山却几乎没做什么就把那个人放掉了!

叔说啊??放掉了?

聆牙说对啊,一定要说的话,是给蓬山搬了二十天的木柴和杂物,然后赶下山去了。这就是全部的惩罚。

叔说巫谣既然已经指认,为什么还会这样?这可是冒犯蓬山公的大罪啊

聆牙说因为阿浪没有证据。无论是人证,物证,阿浪都没有,只有他的记忆,只凭这是没有办法给对方定罪的。

聆牙说所以蓬山只能惩罚他冲撞了阿浪,而不能惩罚他绑架麒麟哟。

叔说,这……为什么不来找我?我可以做证人的吧,我可是亲眼见过巫谣被虐待的人。

聆牙说,可是殇你明明也不清楚阿浪身边到底是谁作恶吧,还是说你愿意来作伪证?

叔沉默。

聆牙说好啦现在我完蛋啦,阿浪让我保密的东西全被你知道了,下面请殇不患大人好心的收留我吧,我回去之后可能就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说着聆牙做出了抹泪的动作

殇不患说,那你现在再告诉我一遍,这段时间巫谣的状态怎么样?

聆牙说现在阿浪的状态真的已经恢复稳定啦……就只是喜欢呆在自己的屋子里,不和陌生人打交道,他不是从以前就这样的嘛。我聆牙用鸟格保证这个月真的没有出什么事,殇你放心。

叔叹气,说既然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就姑且相信你吧。

聆牙问,殇,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叔说让我想想

叔说要是想给这些人定罪,就必须查出当年的真相来。我知道的人也都在战乱里死的差不多了,能查阅的案卷怕是也存在宫里……唉,这些你先不要告诉巫谣。

聆牙大叫,他也不让说,你也不让说,最后还要逼着我说,还有一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了吗?到最后背锅的还是我,这年头做个使令也这么难了吗!

叔挠头,我怕他知道以后担心,也怕他怀疑自己……罢了,聆牙你快快把刚才的事忘掉,像往常一样带信回去就好。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