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

随缘集中堆图,wb@missx600

【浪殇浪十二国pa】我离开网戒中心的那些年9

前文 1 2 3 4 5 6 7 8


叔有了图纸得去原来去的地方看,但是是在宫里目前不可能。但是就算是在宫里,十几年过去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残骸剩下。案卷之类的在宫里,那个人所留户籍不在叔自己地盘,认识的人也无从联络,一时间又没有了头绪。化雪之后前线开始躁动,叔就忙于战事没有闲心再去查往事。


算了下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分别的,到这个时候已经半年多,叔进度跟计划比慢了,就有点着急,带着部队行军的时候一不留神进了陷阱,在谷地里遭了伏击,1vn苦战的时候被使令救出,暂时躲在附近的山野里。

叔的部队伤亡惨重,余部又被冲散了,敌人的部队乘胜追击,包围了整片山野搜寻准备把他们这部全部歼灭。

使令说敌人太多以我一己之力不能带你突围,我去回报酉麒了。

叔一身伤的窝在草沟沟里,心说浪那么聪明怎么会不在自己身边留使令呢,太好了可以不用死了,估计除了自己也只有国王才有这种待遇吧。听着草丛里的虫叫和远处模模糊糊的人声,感觉着伤口一阵一阵涌过来的痛感,叔深呼吸告诉自己一定撑住等到援兵不能被发现,就是不知道浪来的话该怎么面对他。

 

春分开山门后酉麒在闲散的准备状态,叔身边的使令突然出现,说叔深陷重围,自己无力救援,需要酉麒派更多使令。

浪如闻晴天霹雳直接就跟着去了

 

到地方的时候叔已经半昏迷了,身上插着箭矢,大大小小伤口无数,血在身子底下积了一小洼。浪吓懵了赶紧过去探他鼻息,发现还有气的时候手都软了心情大落大起如过山车。叔晕晕乎乎给掐醒看见浪的脸还听见聆牙聒噪的问他能不能动,能动的话快爬到浪的背上去。

叔艰难的挪动自己,在使令的帮助下爬上了浪的背,他能做的就只有死死抓住浪的鬃毛了。浪一跃飞出山野,带着叔往自家营地飞去。

真怀念啊,叔伏在浪的背上迷迷糊糊的想,暖和又美丽的温柔火焰。

 

到大营里降落,浪好像撑不住的半跪下来,叔就顺着滑到地上,从浪出现就开始警戒的守卫试探着往这边靠近,浪看他们磨磨唧唧的就急了直接叫人,这时候军士才敢过来。一看叔的脸也惊惶,人群开始混乱的奔走起来。

浪看着这群人把叔带走,想站起来跟过去,结果四肢无力的撑不住身体。

混乱里有人慌慌的跑来问是酉麒……台甫大人吗,被聆牙大叫着有眼无珠怼回去,还不赶紧过来服侍

重伤的将领吓傻了一票人,背着重伤将领回来的麒麟又吓傻一票人。

叔被送去医治,浪被送回大帐沐浴更衣。浪身上沾了叔的血,洗干净之后也是虚了吧唧的,套着临时找来的衣裳躺在床上,debuff一时半会消不下去。但是浪还挣扎着想下床去看叔,聆牙大叫你先把自己照顾好乖乖躺着我替你去看!

浪想坚持但是聆牙已经飞出去了。

这时候帐里进来几位军官,给浪下跪行礼。

浪问,殇不患现在如何了

军官回答医官正在救治,请台甫放心我们一定……

浪翻身下床,说带我去。

说完一个趔趄,旁边的军士赶紧架住扶回床上。

浪坐在床沿大口喘气

军官们面面相觑,他们从来不知道将领跟台甫居然有交情,还是这种过命之交。

难道……

军官说台甫大人在这里歇着就好,有消息会第一时间报告给您的

浪说你们退下吧。

屋里的人呼啦啦又退出去

浪捂着脸喘气,脑子里一片空空

 

大概放空的躺了一个时辰,聆牙飞了回来,大叫阿浪!没事啦!

跟着聆牙的是守卫吵杂要抓鸟的声音,又跟着急促的脚步声,帐门一掀进来一位军士,往地上一跪说台甫大人,将军已经没事了,还请台甫大人宽心。

浪说带我去。

浪披散着红发,一身浆洗发黄的白色衣袍,被军士搀扶着往医处去。一路无数围观人士矗立行注目礼,浪视若无睹

到了门口的时候浪放开了搀扶,稍微朝对方点头致意,然后自己伸手推开了门。

他忽然听见身后人群里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瑶先生……?”

他没理,迈步进门。

屋里还有数位医官,床上是被绷带五花大绑的殇不患,床边的一位在给他最后一根绷带打结。

叔听见动静回头,看见是他,扯着嘴角笑:浪——

浪定定的看他。

叔有点费劲的吸了一口气,才说让你担心了,我没事——

人群忽然发出小声的惊呼

浪只觉得腿一软,就这么跪下去了。

跪下去了,后面的就都好办了。

浪以额触地,奉天命恭迎主上,不离御前,不悖诏命,誓约忠诚

叔愣愣的看着他,但是躺在床上被床沿挡着,只能看到浪的脊背和披散的红发

请您说[我宽恕]

他听见浪这么说着,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开口。

这明明……好像是大家都期待的事,但是又好像哪里不一样。

他环视了一圈属下的表情,有期待有惊喜有恍然有看热闹,都在盯着他的反应,聆牙停在屋里角落的木架上,一副想说话又不能说马上憋炸了的表情。

请您说[我宽恕]

殇不患一惊,听见浪又说了一遍,这一遍声音比刚才音量大了,却带着抖。

殇立刻说:我宽恕!

殇不患又说,浪你快起来……

话音没落就听见门口呼呼啦啦的响动,一看屋里屋外跪成一片。

 

叔坐不起来,被抬着送到自己帐里,盖着被子瘫在床上。浪坐在床沿低头看他,红色的发丝撒了一床。

俩人脸色都惨白惨白的,对视。

叔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浪不说话,你不说话他就能不说话。

最后还是聆牙叫,殇现在已经没事了,阿浪也跪拜完了,我觉得蓬山肯定已经得到消息了吧?虽然我现在也很震惊但是你们俩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休息!要是不想明天就死掉的话!快去休息!

叔虚了吧唧的说聆牙说得对,巫谣你先离我远点,我身上全是血,回来的时候也沾了你一身吧……太抱歉……

浪也虚了吧唧的,伸手把他剩下的话捂回嘴里去,什么都没说趴下来吻他。

亲了两下叔扭着头说巫谣我晕你先起来……

浪就乖乖坐起来。

叔说,聆牙,叫□□进来……

聆牙叫人,军官一进门就跪到地上:参见酉王酉台甫……

叔说,东军全军覆没,河谷有伏兵,主力,滚石和……陷阱

叔开始用力的呼吸,浪看着他一脸担心

叔说把……调回来,换阵,老规矩……咳咳咳

叔又说,把巫……台甫,送到干净帐里休息……去吧

军官应了一声,喊了下人过来搀扶浪。

叔对着浪笑,说巫谣我睡会儿,你也……养好身体,好干活

浪点点头,又看了叔几眼,被扶着出去了。

聆牙说那你好好睡哟,我也走了

叔目送聆牙最后飞出帐门,眼睛一闭就失去了意识

 

叔:我一开始是在昏迷……但是取箭实在太痛了,就给痛醒了……

 

叔这一睡就睡了一天一夜,醒的时候天擦黑,头晕晕乎乎的像断了线,半天才缓慢的找回自己的记忆。

不过也不是第一次了。身边有人,他一动那人就凑上来,一看是峰时。

小孩说将军!……不对,酉王陛下……

叔尴尬的看他,想挠头才发现自己做不了这个动作,说你还是叫我将军吧……我睡了多久?

小孩说好好好将军,也就一整天吧……你饿了吧我去给你热饭去

叔吐了口气,睡了一觉感觉精神好点了,但是伤口开始发作,感觉腰腹四肢都开始烧起来

峰时端了饭进来,拿着勺子给他喂饭。

叔说外面怎么样了?

峰时说几个将军刚带人出去……□□他们还在大帐,要喊他们过来吗?

叔说不必了,不要干扰他们

峰时说将军也别太难过,胜败乃兵家常事

叔说都怪我大意了……唉!!

峰时默默,给叔吹饭。

叔说那巫谣……台甫呢?

峰时说台甫啊,昨天晚上走了之后,今天上午和下午各过来看了你一回,还是得人扶着……将军,原来台甫就是瑶先生啊?

叔说你还记得啊,对,是他。

峰时说怪不得……

叔嗦着肉粥说怪不得什么

峰时说怪不得当时觉得瑶先生有仙人之姿,还有异鸟作伴。

叔笑,小小年纪油嘴滑舌

峰时说是真的!

叔说好吧,信你。

峰时说那我喂完你就去叫台甫大人来。将军跟台甫大人好像交情不浅啊,麒麟战场救王会是一段佳话吧。

叔说什么佳话……交情不浅是真的,我们俩我算算……八年,九年了吧?

峰时说啊??这么久?!

叔说是啊。

峰时说可是为什么现在才跪拜你呢,要是一开始就跪拜了,那现在也不会这个样子了……

叔说这我也不知道啊

峰时非常困惑的样子

叔说我们俩的事……要讲起来太长了,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他是麒麟,他也不知道我是王吧。

叔还对被麒麟跪拜有种梦幻感,说出来王这个字的时候完全底气不足。

这种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太有天意弄人的感觉了

叔忽然说,不对,还要早,二十年前……

峰时:二十年前?????

叔:没什么……饭有点烫,劳烦再吹凉一点。

 

吃完饭小孩给叔用布擦了嘴,端着碗勺出去了,没一会儿进来一人,是浪。

聆牙落到床头摆出了大叫的姿势却发出了很轻的声音,殇不患,你醒啦,五百年啦,还记得我们是谁吗?

叔哈哈一笑,说你是哪里来的妖怪,来人拿去炖汤

聆牙炸毛,指控道殇不患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就是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鸟的吗

浪脚步虚浮的走过来,看起来是把别人留在外面了,用了点力气斜坐在床上。

叔说,峰时喊你来的?

浪点点头。

叔问现在好些了吗?

浪说你呢

叔说你也看见了,肚子被开了个洞,腿上跟胳膊也都挂了彩,一时半会可好不了。

浪说我比你好一点儿。

叔说你没受伤吧

浪说没有,只是因为血。

叔说麒麟是真的很娇贵啊……不巫谣我不是说你,不是,我不是怪你

浪没接话,就伸手摸叔脸上还完好的地方,从额头下来,刮过他剑挺的眉,抚平他眼角的细纹,又往后插进他鬓发梳下来。

叔一头掺着银丝的黑发散在床上,里面有被血浸透的发缕结成的块,一时间没有办法清洗,浪就用手轻轻的把它们捻开捋顺,手指间就全都是血块的碎末。

叔说嗯,巫谣……这个血……

浪说已经不会更虚弱了,所以没关系。

浪抓起一缕掺着银丝的黑发,凑到自己眼前细细的看。

叔看见,就笑,说老了。

浪说不会再老了。

把头发放回去,低头吻叔的额头,用牙齿轻轻的抵着骨头咬。

叔开玩笑说从我躺在这里开始,巫谣就一直在亲亲摸摸啊,是这个样子亲起来更有感觉吗?

聆牙说傻子殇不患,阿浪他是害怕再失去你一回啊。

殇听了就一愣

原来被不真实感包围的不只是他啊。

这方面他似乎要比浪强一些,因为好像浪连安全感都要失去了。

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说巫谣,抱歉……

浪摇头,说你不要道歉,你没有需要道歉的地方。

叔苦笑,用力抬起没断的左手搭在浪的身上。

叔说巫谣不用回去了?

浪摇头,聆牙说之前明明是你赶阿浪走,为什么现在又一副是人家抛弃你的样子

浪说我要睡过来,现在在哪里休息都没有区别。

叔忍不下心也没理由拒绝,说行。

浪就很开心的样子

聆牙说可惜来的太急,没有带琴来。如果带着的话,阿浪就可以唱歌了

叔说唱歌的话,不一定非要琴伴奏才可以,巫谣直接唱也很好听。唱吧浪,我想听

浪就坐直起来,一手按在殇放在床边的手上,也不看他,放松的哼唱起来。

叔想,真是怀念啊。从异界回来之后,终于再一次听到了浪的歌声


评论(3)

热度(14)